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2010浙江两会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乡镇风采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商务信息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四定二评一创”力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村务监督更到位 评星晋级有依据
2010年04月22日 08:56: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跃军  项汉武)“村党组织是领导核心,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是村务的决策机构,村委会是村务决策的执行管理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党组织领导下,对村民代表会议负责,行使监督权。”最近,泉溪镇官田村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四定二评一创”活动文件。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华说,“四定二评一创”活动方案文字通俗易懂、内容严谨全面,对农村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文革说,“四定二评一创”工作旨在结合当地实际,建立科学的量化考核体系,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和有效的奖惩机制,让村务监督更到位,使村子评星晋级有依据,密切农村基层党群干群关系,为促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四定二评一创”活动中的四定分别是定决策规则、定管理规程、定监督程序、定公开内容。每一项规定,职责十分明确、条理清清楚楚。白洋街道后陈村监委会主任陈月明说,“四定”对村里几名主要干部的分工、职责讲得很清楚,对村务监督程序和公开内容、方法等都有明确规定,照办起来不难。“二评”即由乡镇(街道)干部对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产生村干部工作绩效满意度;由村民对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产生村干部信任度量化分值。“一创”即创建群众满意的村务监督委员会。

  我县对“四定二评一创”工作有一套科学的评定办法。把“四定二评一创”工作和村子评星晋级结合起来,量化成具体的评定指标,合理设定分值和权重,据考核得分情况进行村子星级评定。“评星晋级”工作实行“分级负责、严格把关”的原则,采用自下而上申报与自上而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至三星级村由乡镇(街道)考核定级并发文公布;四至五星级村在乡镇(街道)考核定级的基础上,由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验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发文公布。

  我县开展“四定二评一创”和“评星晋级”创建活动,充分注重星级评定结果的运用,实行星级评定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村级考核评先、村干部考核评先相挂钩,有效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安排项目资金、联系结对单位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星级高的村,对“评星晋级”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干部要予以适当奖励。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两会”议案提案昨交办
·《今日武义》作品荣膺多项大奖
·加强新闻创新提升宣传水平
·查找问题是提升执行力的基础
·尸检鉴定为正常死亡
·江跃进参加第一百零七届广交会勉励我县参展企业
·蔡洪在柳城重点城建项目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热门图片
 
   
  锦旗赠送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  
   
  无偿献血 支援灾区  
 
 
   
  茶园风光好 游客乐陶陶  
   
  迎世博保供电  
 
 
   
  俞源街上的夜市  
   
  路政部门除路面淤泥保安全  
 
 
   
  驴眼看武义 一江春水  
   
  武川春景美如画  
 
 
   
  春满武川(驴眼看武义)  
   
  全县干部大会暨工业经济工作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