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记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金国华、姚拥军
2010年04月28日 08:53: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村内绿树成荫,村民朴实热情,全村欣欣向荣。这是记者走进泉溪镇官田村的第一印象。村委会附近一棵200多年的古老樟树见证了这个村庄的发展变迁,也验证了“家和万事兴”的俗语。作为浙江省“文明村”的泉溪镇官田村,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华和村委会主任姚拥军是出了名的好搭档,两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难题。如今的官田村“思想一盘棋,工作一团火,形象一杆旗”,全村各项事业综合协调发展。

  2006年,金国华、姚拥军两人先后被推选为官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上任以来这两位搭档为村里做的实在事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了。”俩人实诚地告诉记者。2006年他们刚上任,村里道路拓宽,一些农户要进行搬迁,村里91岁老人谢爱香把老屋拆除后,无处居住,姚拥军就把老人接到自家居住。“事情一过就好多年了,现在老人家已经过世了。”姚拥军回忆道。村民粉刷外墙缺钱,金国华和其他村干部也是纷纷自掏腰包,资助村民。

 



  为推进新农村建设,金国华、姚拥军一上任便将重点放在了村庄整治上,“只有基础设施上去了,村民致富的道路才会更顺畅。”自2006年以来,全村硬化水泥路面1000多平方米,浇筑环村U型水渠近430米,同时还设置路灯,拆除危房,建造公园,建立生态公厕,安装自来水,进行分户式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洁有序,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便捷的生活设施。2006年该村被评为金华市生态村。

  要想村民致富,必须鼓励村民创业,这是官田村两位搭档的一致想法。前几年,家庭困难的村民比较多,村民创业缺资金,他们常拿出自己的积蓄借给村民。随着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楼房,金国华和姚拥军有了新思路,大力发展家庭工业,发展二、三产业,转移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村民收入水平提高了,村集体经济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

  村庄整治了,村民兜里有钱了,村老年人的生活也是老来乐,官田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可拿到生活补助700元,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费由村统一全额负担,未到60周岁的村民也可以享受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费用50%的补助。从今年开始,全村还实施了失地农民保险,较好地解决了村民60周岁以后的基本生活问题。

  官田村在金国华和姚拥军的带领下,新农村建设取得了的巨大成绩,先后获得“全国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民主示范村”,金华市“十大魅力村居”等30多个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金国华和姚拥军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他们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任务很重,在他们脚下,永远是新的起跑线。(见习记者 邹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