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滚动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壶山街道吹响提升干部执行力集结号

2010年06月01日 15:45: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艳燕)连日来,壶山街道城区片干部不停奔波在“十白线”公路沿线村庄,相继完成了水田、旱地和林地的征收工作,完成了民房拆迁、青苗清点补偿等任务,为工程的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今年,壶山街道共有县重点工程项目7项,共涉及街道16个行政村。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难度大,完成好这项工作,是对基层干部行政力、执行力的考验。为确保县重点工程项目能在计划时间开工,街道成立了由12个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推进县重点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在壶山街道,干部工作围着发展转、围着落实干,氛围越来越浓。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街道完善了街道干部周三服务日和村主职干部周三集中办公制度,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和进村企访农户活动,加快党员干部责任区建设,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加快工作的落实,街道构建并提升“三管一强”工作模式,对年、月重点工作实行上墙公示督促,即在公示街道、各行政村(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确每月工作重点,以上墙公布和书面文件等形式督促每月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同时,街道各科室从规范办公办文出发,提高各块工作间的流转;从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出发,及时有效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从推进全县、辖区重点工程建设出发,加快工业项目、农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景区等前期土地征用工作。

        动力来自压力,更来自激励。今年以来,街道强化了岗位工作捆绑考核。在实行信息、综治、计生等工作年终考核制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岗位的性质,强化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联动考核和分片考核,形成点、面、条、块结合的捆绑考核。街道还制订出台了《壶山街道诫勉谈话制度》,对影响执行力、妨碍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施的行为和损害集体、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处分。

  在壶山街道,干部执行力的提升还表现在紧急工作的迅速到位。针对废弃矿山安全隐患,迅速组织力量加强对辖区内废弃矿山、地质灾害检查,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面对涉及敏感或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事项,提交街道班子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保卫方案和预防信访及群体性事件对策。完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灾等领导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防及信息搜集研判,全力做好世博安保、校园安全等基层防范工作,对重点人群实行滚动式排查,对出现的信访或群体性事件苗头第一时间掌握、上报和处置,确保安全隐患化解和稳控在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街道1-4月份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40余起。

  干部执行力的提升,进一步推进了活力壶山的可持续发展。今年1至4月份,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1.23亿元,增长70.4%,规上工业总产值9亿元,增长37.64%,农业总产值1.48亿元,增长1.2%。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