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违法用地整治>>评论员文章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重拳出击 铁腕推进

——二论大力推进第二阶段违法用地专项整治
2010年09月29日 10:05: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按照全县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第二阶段两个月时间,其中,9月份必须完成“三个到位”,一是南部山区乡镇违法用地整治全面完成到位,二是东北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违法用地全部处理到位,三是违法用地典型案件集中执行到位;10月份全县违法用地案件全部处理到位。完成这一项艰巨的任务,各乡镇、街道必须下定决心,不等不靠,重拳出击,铁腕推进,始终保持强势推进整治力度。

    首先,必须从细从严,全面清楚掌握违法用地情况。底数清,思路明,是抓好集中整治工作的基础。按照整治政策,根据违法用地的不同情况,明确了5大类型16种违法用地情况的处理。各地不仅要摸清违法用地的数量,还要界定清楚违法用地的性质,在整治阶段,特别要注意对调查情况进一步深入核实,反复求证,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依法有据,把每件违法用地案件办成铁案,让当事人口服心服。

    其次,必须加强政策攻势,做好过细工作,尽量引导鼓励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自行拆除可以减少当事人的损失和执行成本,社会效果也更好,因此必须大力鼓励。拆除违法建筑肯定会使当事人蒙受经济损失,因而产生抵触情绪,思想上一时转不过弯来,但只要我们做过细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清楚利害关系,大多数群众还是会支持配合整治工作的。如泉溪镇在充分查清事实的基础上,让当事人自己对照整治政策,引导他们自觉拆除违法建筑,接受政策处理,就取得了较好效果。当然,我们在做工作中,必须做到态度坚决,明确自行拆除的期限。

    第三,必须以点带面,首先将党员干部违法用地全部处理到位。党员干部违法用地本身就不应该,而且群众也都在看着党员干部,如果党员干部处理到位,一般群众大多都会主动接受处理,因此,在集中整治初始阶段,首先必须先把党员干部违法用地全部处理到位。县委已经作出决定,对党员干部土地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责令限期拆除而不按期自行拆除的,或顶风作案继续抢建、由乡镇街道组织集中拆除的,一律由县纪委及乡镇、街道纪委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作出处理,严重的直至开除党籍。有违法用地的党员干部也要清醒认识到,违法用地既违国法,又违党纪,严重损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理应及早自行纠正,主动带头自行拆除或接受处理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卸下包袱,轻松上阵,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第四,必须破难攻坚,集中力量执行一批典型案件。对于那些违法用地性质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按照政策必须拆除而经过多次做工作不能主动拆除的“钉子户”,必须列为违法用地典型案件,集中力量,采取措施,迅速、坚决地予以强制拆除。在集中拆除前,必须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做好各种预案。执行中,要组织好人员力量,各部门全力配合,确保集中执行工作安全、有序、无事故。只要我们把这些违法用地典型案件处理到位了,就能大大地推进面上的整治工作。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