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四届温泉节>>动态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养生精品汇聚国际养生博览会

251家国内外养生企业相约温泉名城
2010年11月09日 10:03: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记者    王晖   陶波   邹锋   徐宇   文/摄

      昨天,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武义国际养生博览会在中国武义茶城隆重开幕,共有251家国内外相关养生企业相约武义,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嘉宾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养生产品、技术和服务展示。

 

本土养生企业亮出精彩

  我县拥有丰富的养生资源,尤以温泉、有机茶、有机国药闻名遐迩,随着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地”目标的提出和实施,尤其是近年来养生产业发展更加迅猛。养博会的召开给我县的养生产品提供了最佳的展示平台。

  养博会上,我县的养生企业和产品当仁不让占据了展馆的醒目位置。唐风温泉、寿仙谷药业、田歌实业等企业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整个养博会的气氛宛如刚闭幕的上海世博会。

  一踏入养博会展馆,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唐风温泉的展区。展区的设计别具大唐风韵,在整个展馆显得格外注目。热气腾腾的特色养生汤专门在此次养博会上展出。据了解,为迎接第四届温泉节暨首届国际养生博览会的到来,唐风温泉度假山庄与国家农业科技中心芦荟专业委员会联合设计了养颜汤、养生汤课题,现已开发出养生系列,如养颜的“五香汤”、养生的“中药养生汤”,实现了对养生温泉的深度开发。

  以有机国药养生为特色的寿仙谷药业,早已享誉国内,企业展位推出的有机国药科研成果及产品开发展览,自然吸引力巨大。随着养生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养生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

  铁皮石斛、灵芝破壁孢子粉等名贵中医药产品都是寿仙谷药业的杰作。在展区,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客人介绍养生保健知识以及寿仙谷产品的功效,在介绍产品的同时,还向大家传授养生理念。

  寿仙谷药业致力于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 寿仙谷药业是铁皮石斛国家标准制定者,灵芝孢子粉破壁技术获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

  公司总经理李明焱说,中国温泉城要构建东方养生胜地,这对寿仙谷药业来说是个大利好,因为做大做强有机国药是公司的宗旨追求,非常吻合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养生武义的战略课题。寿仙谷药业不断通过科技创新和实践,突破了常规“企业+农户”的生产模式,实现了从中医中药基础科学研究→优良品种选育→仿野生有机栽培→传统养生秘方研究与开发→现代中药炮制与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研究→中药临床应用一整套完善的中药产业链,实施身份证可追溯制度,建立了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将名贵中药材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在田歌实业展区,各地慕名而来的客人把展区围了个水泄不通,无铅皮蛋、真空包装咸鸭蛋、酱老鸭、香酥鸭、酱卤鸭、牛肉、山羊肉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公司负责人程雅锦、徐翼虎和工作人员忙着向大家作介绍。

  田歌公司的产品由于质量上乘、风味独特,多年来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公司总经理徐翼虎告诉记者,田歌加强同浙江大学的合作,对各种养生产品进行深加工,注重提升科技含量,成功开发了蛋黄卵磷脂、蛋白粉、蛋白质粉、蛋黄油等高科技产品。“我们田歌的目标是融合绿色、有机食品的安全,传统食品的美味,保健食品的功效和现代食品的方便,打造一种全新的养生美食概念”,徐翼虎说,“我们将借助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养生武义的东风,加速企业的发展壮大。”

  喜来临蛋糕,在武义几乎是无人不晓。这次公司也在养博会展馆申请了展位。展出的各种食品吸引了广大客人特别是孩子们的注意。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喜来临已经有17年的历史,养博会是推广品牌的最佳时机。目前公司已经拥有24家连锁店,力争在五年内成为金华市烘焙业第一品牌。

  在本届养博会上,我县特产清代贡品宣莲以及竹笋、板栗、食用菌、蜂蜜、鹿茸等养生食品悉数亮相,令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养生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看花了眼

      “欢迎下午来品尝满寿泉清酒。”在一家日本参展企业前,一位笑容满面,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的日本参展商热情地招呼着参观的客商。笑容甜美的日本小姑娘也同样热情地用汉语招待着参展客商,她还告诉客商们下午展位将开设“试尝”活动,希望客商们下午有空的时候再转回来试上一试。展商给每一位路过的客商及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份是关于自己产品的简介,而另一份则重点介绍富山市的其他特色养生产品,包括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红楚蟹、鰤鱼及白虾,在吆喝自己产品的同时,也不忘给家乡做宣传。

      与这家日本参展商一样远道而来参展的还有来自日本、朝鲜、南非、台湾、香港及国内各地的180多家养生企业,以各自的鲜明特色及丰富的展品,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传递各自的养生文化。

  “哇,这好吃!”的赞美声不绝于耳。养博会上,不少养生饮品及食品的参展商热情邀请市民免费品尝自己的产品。记者在大连渤海湾海洋生物深水加工厂的展位上看到这里的海洋生物产品种类繁多,有些甚至都叫不出名字。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展销售的都是深水海洋生物(海藻)系列的海洋蔬菜,21世纪原生态健康食品,没有污染不添加防腐剂,海藻、葫芦结等都是大连的特产,在外地市场难得一见。而台湾长兆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所展示的水果更是五颜六色、应有尽有,一只只好似“精心雕刻”的“艺术品”。不少市民对这些水果爱不释手,说这些水果就算摆在家里看看都是极其“赏心悦目”的居家装饰。

  除了养生食品,养生用品也十分引人注目。一家名为美莱卡(台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据了解,美莱卡是一家多元化产业的集团公司,目前是台湾最大的水晶面膜、眼膜等系列保养膜的加工基地。相比这些美容产品,这个展位前更为吸引人的是一些竹制品,特别是10元钱8双的竹筷子,绝对可以称得上“物美价廉”,不仅刻花精美,而且做工细致。一位毫不犹豫掏钱买下8双筷子的市民感叹:“这么漂亮的筷子买回去都舍不得用掉!”而在一家韩国企业的展位前,记者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洗面皂,这些肥皂不但在颜色上五花八门,红、蓝、绿、紫等,应有尽有,而且在样式上,心型、花朵型、手掌形等,不一而足。让人不禁感叹原来肥皂还可以做成这个样子。

  爱美的女士在这届养博会上肯定会“收获颇丰”,参展企业为爱美的女士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美容保健产品,这些产品由表及里,从“内服”到“外敷”应有尽有。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杭州天目保健品有限公司、台湾康乐国际药业有限公司、朝鲜万年保健总会社等等国内外知名保健品企业均到场参会,并献上了自己的特色养生保健品。

  “看得眼都花了!”一位在养博会当中左顾右盼的年轻小伙的一句话的话似乎很能代表广大市民在参观时的心境。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