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四届温泉节>>动态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昨举行

一批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先进个人受表彰
2010年11月09日 10:03: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朱红叶   邹楚)  昨天,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暨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县唐风露天温泉度假村隆重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王奕,县领导江跃进、骆瑞生、徐向民、楼民展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江跃进致欢迎辞,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江跃进说,中华中医药学会将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暨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放在我县举行,是对我县举办首届中国武义国际养生博览会的大力支持。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科普宣传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积极举措,是关系全民健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大事。通过中医药科学普及,能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良好的疗效,让大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走进中医药,为广大群众提供正确、科学、安全的中医药知识,指导大众把握中医药养生的真谛。江跃进说,希望借此次论坛,各位中医药方面的专家能对“养生武义”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养生为媒,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王奕宣读了获奖者名单,82人获“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22人获“全国中医药科普编辑金牛奖”、15人获“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传播奖”,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央视四套《中华医药》栏目主持人洪涛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11月8日下午,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科普分会主任委员温长路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医疗、教学、科研、出版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医药科普宣传事业是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国各地都高度重视中医药科普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
络等传播渠道和展览会、义诊讲座等宣传平台,不断加大中医药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金芷君等7名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市民送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同时众多专家学者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对中医药科普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有利于推进中医药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论坛还回顾了全国中医药科普工作近几年来的情况,强调全国各地科普工作者要围绕新农村建设,推广落实科普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中医药知识的宣传。

  又讯(记者 王晨露)昨天,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暨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招待晚宴在唐风温泉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科普分会主任委员温长路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医疗、教学、科研、出版单位的
专家、学者,县领导蔡洪、骆瑞生、何俊有、吴光辉、楼民展出席招待晚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俊有主持招待晚宴。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代表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国际养生博览会组委会发表致辞,对出席招待晚宴的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论坛及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