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四届温泉节>>养生博览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2010中国武义·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昨举行

2010年11月10日 09:3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王晨露 余嘉)昨天,以“弘扬传统养生文化,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主题的2010中国武义·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在明招国际大酒店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知名道家养生专家齐聚武义,畅谈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交流学术成果。
|
  本次养生旅游高峰论坛由浙江大学、国际养生学会、中国道家养生协会主办,武义县人民政府、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承办,在11月9日--11月10日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演讲、交流与考察。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黄信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老子道家研究会会长胡孚琛,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副处长程荣霞,中国道家养生协会会长王成亚,国际养生协会副秘书长吴明,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兄弟县市领导,武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热心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以及省内外新闻界的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央视网进行全程直播。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江跃进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江跃进说,武义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在众多的养生资源中,叶法善养生文化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在武义举办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将进一步增强养生旅游学术交流,唱响“打造东方旅游胜地,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主题,加快推进武义养生旅游产业的发展,打响“养生武义”品牌。江跃进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多为武义的旅游和养生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使武义养生旅游和养生产业享誉全国,走向世界,为弘扬中华养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黄信阳、吴明、王成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贺词。程荣霞致开幕词,她说,叶法善养生文化是中华养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叶法善终身致力于弘扬道教和道家养生,享年105岁,其独到的养生思想和超凡的医道医术为武义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值得后人去挖掘和总结,并将其发扬光大。
  随后进行的2010中国武义·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学术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德臻主持。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中国事务校长助理、道家研究中心主任赵艳霞,香港中华抗衰老养生技术学会秘书长、赤松黄大仙学会会长、台湾牛樟芝学会秘书长周兆志,日本东京大学外国研究员吴真,来自荷兰的浙江大学博士后葛思康,(下转第2版)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孔令宏,中南大学宗教文化和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老子道学研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锡琛分别作了题为《论道家养生文化的现代化和国际化》、《“道在生活,仁才共建”的道家哲学与现代人的养生生活》、《<太平广记叶法善传>的版本源流与地方宗教知识》、《中国绘画与道教养生》、《武义道家文化资源及其利用》、《叶法善养生片言及其现代启示》的专题学术报告。专家们侃侃而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养生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论坛共收到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专家学者在研究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的同时,对武义养生旅游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县发展养生旅游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又讯(记者吴景阳)下午,来自国内各地和日本、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知名道家养生专家到牛头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师殿实地考察,观看了松阳县西屏镇戏曲演出团运用道教音乐表演的《叶天师传》之《茶乡古韵》,亲身感受了道教和道家养生文化,叶法善独到的养生思想和超凡的医道医术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副县长邓小章,县政协副主席李德臻等陪同考察。

  晚上,县委、县政府在明招国际大酒店设宴款待国内外的各位嘉宾。县领导江跃进、蔡洪、骆瑞生、徐华良、方宪文、邓小章、李德臻等出席晚宴。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致祝酒辞。他说,此次论坛,是国际养生旅游学术界的一次精英聚会,也是武义养生旅游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武义养生环境得天独厚,养生资源丰富多样,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唐代著名道士叶法善终生致力于弘扬道教和道教养生,成为道家养生文化的鼻祖。研究和弘扬叶法善的养生思想和保健文化,将进一步推动养生事业和道学研究的发展。通过此次论坛,我们进一步看到了武义养生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发展养生旅游产业的信心。我们将借此东风,用传统养生文化丰富现代养生旅游内涵,促进养生旅游快速发展。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