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武义城乡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茭道镇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试点

2010年12月27日 09:37: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朱谢旻)12月24日是茭道镇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最后一天。当天该镇上茭道、董村、南仓、沙溪、上下坑村、胡宅垄最后6个村顺利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由此为该镇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胡宅垄村选举现场时,该村刚好结束投票环节,20多名选举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进行监票、计票。现场秩序井然,整个选举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有序进行。村选举委员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总监票人胡平粮告诉记者,全村共有选民970多人,早上5时半就正式开始投票,村民们积极踊跃,参投率达到了99.5%。65岁的胡海凤大妈早上6时半就赶过来投票,并且一直守在选举现场。她说,我们村民就是要选出有奉献精神,有爱心,事事为村集体考虑的村干部。经过选举,胡国林以484票连任村委会主任。

  茭道镇是今年我县村级组织换届试点乡镇。村党支部换届选举采取“公推直选”的方法;村委会换届选举采取“自荐直选”方法。从11月16日开始至12月24日,全镇12个村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全部结束,产生了党员群众满意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

  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茭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调查摸底、业务培训、宣传引导等工作,并从细节入手,全面掌握了各村的基本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营造依法有序、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该镇切实加强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严格把好入口关,采取县镇联审的办法,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在这次村委会选举中,通过资格审查,我们发现有3名自荐人因违反计划生育或是刑满释放未满5年,不符合候选条件,就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劝其主动退出选举。”镇党委组织委员何晓芬介绍说。为体现选举的公开、公平、公正,该镇各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都进行了全程录像。

  据了解,茭道镇在村级党组织换届中,党员参选率达到了96.9 %,共选出支部委员(含支部书记)52名,其中连选连任32名;12名党支部书记中有8名连选连任;新当选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支部委员6名,女委员4名,支部委员平均年龄为45.6岁。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共选出村委会委员(含村委会主任)44名,其中连选连任18名;女委员12名;村委会主任中有6名连选连任,6名新当选;大专以上5名,占11.36%,高中以上的10名,占22.72%,初中以上的29名,占65.91%。新一届村级“两委”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均有较大改善。通过换届,提高了村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村两委的核心领导地位。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