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深入调研解民忧

2011年04月13日 14:09: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邹楚 邹锋 陶波 余嘉 何璟春  通讯员 徐亮 徐国荣)近日,县四套班子及各部门、乡镇街道领导纷纷行动,分赴各联系村蹲点调研。

     4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文革到履坦镇履三村蹲点调研。一到村里,吕文革便耐心细致地向履三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华、村委会主任叶春武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吕文革察看了村里的老年公寓和老年协会。这几天,履三村边上的武义江防洪堤加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吕文革深入实地进行了察看。吕文革说,防洪堤建成后,履三村的村庄面貌将更加秀美,村庄品位也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村里可以综合规划,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几年来,履三村在徐德华、叶春武这对新农村建设好搭档的带领下,实施“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环境洁化、生活用水净化、路灯亮化”工程,加快新农村建设,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变,村民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吕文革说,一个村的发展,要有一个好的领头雁,要有一个好的班子和好的制度,履三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要总结履三村在村级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给全县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4月7日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勇军在白姆乡白姆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白姆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吴樟林和老党员邹岳庭等老党员、老干部,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情况和存在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建设白姆村的建议。郑勇军还看望慰问了村里的低保户、困难户梅菊花和俞菊仙等老人,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祝愿他们过个幸福的晚年。随后,郑勇军还考察了已下山脱贫的岭外自然村旧址。

      4月11日,副县长汤志勇来到坦洪乡洪村开展蹲点调研。汤志勇视察了五百源水库坝基渗水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近几年村庄发展以及未来规划、村干部竞创业承诺、村务管理等内容,共商洪村建设大计。汤志勇了解情况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既要长远规划,又要稳步实施。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进一步壮大油茶基地、来料加工产业等新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为洪村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4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陈进一经过前期调研后,率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新宅镇金岩村蹲点调研,自带铺盖,吃住在原小学校舍。由于村民们白天都忙着采摘茶叶,陈进一就利用晚上时间,走家串户,深入党员干部和困难户家中走访。陈进一考察了村庄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他鼓励该村干部抓住机遇,创新思路,结合当地生态优越和冬暖夏凉的气候优势,制定可行性发展计划,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将附近零散的村庄串珠成链,积极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陈进一还就改善当地交通建设情况作了调研。

      日前,县人民法院院长钱建军一行到三港乡曳坑村蹲点调研。期间,钱建军走访慰问了困难户、困难党员和老干部,考察了曳坑村香菇、黑木耳基地,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钱建军希望曳坑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通过继续做好黑木耳、香菇、油豆腐等农产品加工与开发,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加强生态保护,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要加强团结,充分发挥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钱建军表示,今后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曳坑村的联系,千方百计在各方面予以支持。

      4月7日开始,大溪口乡党委书记陈小武、乡长吴征波等党政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调研课题,分别到各自联系村进行蹲点调研,围绕今年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商讨发展对策。该乡将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为载体,通过蹲点调研进一步理清思路,落实措施,实现新一轮发展。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