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悉心指导助提升 蹲点调研促发展

蔡洪助推玉堂源乡村旅游发展
2011年04月22日 09:20: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  朱红叶)这几天,正在玉堂源村蹲点调研的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及周边村庄,实地查看玉堂源的发展环境,并先后组织金华市十多家星级旅行社的老总及县财政、水利、农业、林业、民政、旅游、农办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玉堂源,悉心指导该村的农家乐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蔡洪的牵线搭桥下,来自市、县旅游局的领导及金华地区十多家星级旅行社的老总们组成“智囊团”齐聚玉堂源,为玉堂源农家乐更好更快发展,打响其知名度积极献计献策。“智囊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福寺,陶村的郑氏宗祠、古建筑、古民居,玉堂源村农家乐建设及旧房改造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镇长关于桃溪镇和玉堂源村的情况介绍,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钱森元说,农家乐发展除了要有周边景区的支撑外,更要在提升自身条件的基础上注重规模效应。金华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金华南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国表示,参观完玉堂源村的几家农家乐后,把游客介绍过来游玩心里就有了个谱。今后他们旅行社将会加大对玉堂源的宣传,把它推介给更多的客人。

  玉堂源村周围自然环境是关系到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游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改善环境及加大周边山地的开发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对蹲点调研所收集到的问题、想法的梳理和总结,镇村领导逐渐形成了一条比较清晰的发展思路,那就是把玉堂源的发展定位在建设“农家乐旅游特色村”上。围绕这个定位,镇村领导还在村庄房屋拆迁与道路建设、荒山造地、饮水工程、景区改造、老年公寓建设、村庄绿化等方面作出初步的规划,并通过研究分析提出了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针对这些困难,财政、水利、农业、林业、民政、农办等部门领导纷纷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全力支持玉堂源的乡村游发展。

  蔡洪说,玉堂源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基础好,而且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从旅游线路上看,还是承接南、北旅游的一个很好集散点,因此把玉堂源打造成为“农家乐旅游特色村”是比较正确的定位。围绕这个定位,玉堂源村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按照规划争取各部门的支持。要尽快解决好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用水问题,着重解决村内房屋拆迁与道路建设问题,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努力营造一个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游发展环境。要围绕“旅游特色村”建设这个中心,广泛调动村两委成员和广大村民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村民素质,落实好各项工作,使“旅游特色村”建设能真正出成果。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