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牛头山下农家乐

2011年05月03日 09:10: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记者  朱红叶

  “五一”小长假期间,坐落在牛头山脚上的西联乡大溪口村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该村“三江口宝家乐”、“溪口人家”、“有间客栈”等三家农家乐一齐开业,并迎来了开门红。戏水、吃农家饭、购农家土特产……特色十足的大溪口村农家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进出牛头山的游客纷纷在此驻足,成为我县乡村游的一个新亮点。

  西联乡大溪口村坐落在宣平溪上游西溪与支流章溪交汇口,紧邻柳城十里荷花景区,是进入国家级森林公园牛头山景区的必经入口。今年3月,县委书记江跃进到大溪口村蹲点调研,鼓励该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积极引导和带动村民发展以“农特产品交易和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农家乐。在江书记和各部门的引导帮助下,短短一个月左右时间里,整修一新的大溪口村农家乐终于在“五一”小长假顺利开业。

  在农特产品交易市场,记者发现,原本破旧的村祠堂已焕然一新,成了村民发家致富的宝地,许多村民正拿着自家的土特产在叫卖,一些县城的土特产商也赶来这里,希望能借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宣莲、香菇、茶叶、板栗、土蜂蜜、笋干、米酒等绿色产品应有尽有。游客们流连于各个摊位前,选购自己喜欢的土特产品。村民邹金法高兴地说,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内每个摊位都不要村民租金。村民家里有什么土产品都拿出来卖,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做生意,真方便。

  与邹金法同样乐呵的还有大溪口村农家乐的业主们。据了解,5月1日当天,从早上7点开始,前往牛头山和大溪口村游玩的各种车子络绎不绝。车子一直从牛头山排到马口村,形成一条非常壮观的长龙。而在大溪口村,除了几个停车场全被车辆占满外,所有有空隙的地方,都停满了车子,整个村庄淹没在人与车的海洋中。大溪口村党支部书记朱遗荣告诉记者,5月1日,该村所有农家乐家家游客爆满,客房都被抢订一空。一开业便迎来开门红,“三江口宝家乐”业主邹宝申乐开了怀,他告诉记者,当初江书记给他家的农家乐取名“宝家乐”时,他怎么也料不到会有如此火爆的生意。邹宝申说,是江书记的鼓励和帮助才让他把这个农家乐开起来,今后他很有信心把农家乐开好。

  致力于打造豪华版农家乐的“有间客栈”,生意自然好到没话说。据客栈业主之一方健介绍,他们在27日就接到7桌客人的预订,接下来他们还将向周边县市推销。与其他农家乐不同,“有间客栈”以高档、有特色、有文化气息为定位,客栈内采用的是现代中式装修风格,每个房间的灯具、洗手台都经过精挑细选,在低调中透露出豪华,给游客提供舒适的享受。而在晚上,他们还会举办灯火晚会、特色表演等文娱活动,丰富游客的文化生活。至于餐饮方面,方健向记者卖起了关子,但保证口味独特。大溪口村村委会主任邹建勇说,村民投资发展农家乐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已陆续有5家农家乐开始营业。到今年年底,大溪口村计划要发展不少于10家农家乐,让农家乐和乡村游成为牛头山脚下的一个新亮点。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