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突出服务主题 推进科学发展

黄锦朝来武调研创先争优活动
2011年05月18日 09:25: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景阳)  昨天,金华市委副书记黄锦朝一行来武调研创先争优活动。黄锦朝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服务主题,提升服务能力,创新社会管理,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县委副书记徐华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艳陪同调研。

  黄锦朝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方圆塑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非公有制企业争当“发展强、党建强”先进企业活动开展情况。随后,黄锦朝一行又来到白洋街道后陈村,参观后陈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形成、发展过程及取得的成效。

  去年以来,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大力推进活动创新,积极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工作大局,找准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纷纷组织开展建言献策、蹲点调研、双强争先等活动,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突出争创重点,谋划“十二五”的开局工作。同时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后续工作和乡镇党委换届试点工作,不断深化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参与社会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工作创新。此外,各级党组织还坚持党群共建,深入开展“做文明武义人”活动,扎实推进公开承诺,进一步形成全社会争创的良好局面。

  黄锦朝充分肯定我县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武义县创先争优活动党委重视、领导有力,主题鲜明、载体丰富,干部示范引领、党员积极争先、群众踊跃参与,成效明显。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黄锦朝强调,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科学发展中求深化。各地要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创先争优活动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扎实推进“双强争先”活动,突出抓好重点培育企业(单位)的争创工作。统筹抓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要在突出服务主题,增强服务能力中求提升。进一步深化“双服务”活动,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拓展党员志愿服务,坚持把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创先争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管理中求突破。进一步总结深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不断完善党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深入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推动村级组织创业践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物业型、资源型、服务型等有效发展途径。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中求实效。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做好领导联系点建设。进一步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黄锦朝要求,后陈村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发源地,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村级班子运行机制,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义务等方面作进一步的探索完善,力争多出特色,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在加强基层组织、推进新农村建设、提升党员群众整体素质等各方面走在前列。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