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县法院开展“全面规范工作年”活动

修炼内功 再创佳绩
2011年05月25日 15:5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芳芳)  近日,县法院在巩固“队伍作风建设年”、“质量效率改革年”活动成效的基础上,开展“全面规范工作年”活动,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法院自身科学发展。

  “法院自身建设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根本,以‘全面工作规范年’活动作为法院修炼内功的载体,力求实现我院案件质效再提升,审判管理再强化,综合保障再给力,司法形象再提高,在保持先进荣誉基础上,再创新业绩。”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钱建军在全院动员会上对“全面规范工作年”活动目标进行了强调。

  据悉,“全面工作规范年”活动坚持“三个并举”原则,在审执工作上坚持质效与大化解、大服务并举,在司法政务管理上坚持管案与管人管事并举,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制度管理与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并举。活动内容分为三个层面:一是规范审务管理,即:深挖审判、执行潜力,发挥审执职能作用;围绕司法公正公信主题,规范自由裁量权、释明权、调查取证权的行使,力求客观真实与法律真实的有机统一。二是规范队伍管理,即: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理念提升、业务提升、个人素质提升三位一体机制;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教育、机制、查处”三管齐下,建立廉情预警、发现、及时纠正机制,推行涉廉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干警信访档案。三是规范政务管理,即:开展全国法警大练兵、省警务工作“千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加强车辆、食堂、请销假等管理,加强物质装备和信息化建设。

  为增强活动实效,该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为副院长的领导小组。全院各业务部门通力协作、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细化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综合部门加强质效评估、信息通报、后勤保障、警力保障等配合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