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几种常见的毒品

2011年06月22日 08:38: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冰毒

  冰毒 “冰”即脱氧麻黄碱methamPhetamine,为甲基苯丙胺的一种,属某丙胺系列的效力强大的兴奋剂。因其形状呈白色透明结晶体,与普通冰块相似,故又被称之为“冰”ice,亦称为“艾斯”。“冰”对人体十分有害,它可造成吸服者精神偏执,行为举止咄咄逼人,并引发反社会及性暴力倾向。它还会引起吸服者失眠、幻觉、心跳急促、情绪低落,同时严重损害肺、肾、肝、心脏等内脏器官,严重时导致肾机能衰竭及精神失常,甚至造成死亡。

  麻古

  麻古新型毒品一种。“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即甲基安非他明,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长期服用会导致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死亡。

  海洛因

  海洛因(heroin,亦称二乙酰吗啡) 系吗啡衍生物,是通过回流加热硫本酐和吗啡而提取出来的半生物碱混合物。海洛因曾用作麻醉性镇痛药,其镇痛效力为吗啡的4—8倍,但不良的副作用则超过其医疗价值,因而在医学上早已被禁用。

  海洛因可用鼻嗅、吸食,尤其可以通过皮下注射或静脉注射。后两种方法较为常见。

  吸食或注射海洛因后,人的整个身体、头部、神经会迅即产生一种爆发式的快感,一种全身性的性欲高潮;随后二、三个小时内,吸食者沉浸在半麻醉状态。唯有快感存在,其他荡然无存。心醉神迷过后,别无他念,只对海洛因感兴趣,一心只想重新吸海洛因,这就是“沉醉”。由于快感很快消失,接着便是对毒品的依赖和习惯。吸毒者沉溺而不能自拔,即需要越来越多的毒品才能满足,不然过不了瘾。因此,不得不增加剂量。吸食海洛因二次后,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使人上瘾,因人已适应了药物,从而产生了生理和心理上的依赖。长期吸食海洛因者,会显得昏昏欲睡,对周围事物表现出漠不关心,不愿交际,缺少兴致,常常毫无表情地望天呆坐;眼睛混浊,瞳孔呈针尖状。当到了接近下一次注射或吸食时,停止吸食的症状会令其相当难受,轻微的是眼中充满眼泪,流鼻涕,疼痛,发痒,打呵欠,生鸡皮疙瘩,忽冷忽热,瞳孔放大,变得烦躁不安和神经质;重者会无法入睡、出汗、四肢疼痛、恶心和腹泻等。

  因不重视卫生条件,吸食者染病的危险性极大,另外还会引起病毒性肝炎、肺脓肿和肺气栓塞。用量过度会引起昏迷、呼吸减弱、体温降低、心跳缓慢、血压过低,并伴随肺水肿,严重者可导致呼吸困难而死亡。

  用量过度不是指海洛因的数量过度,而是指纯度过高。多数用量过度可能是无意的,但如吸食海洛因的瘾君子正处在压抑期,也可能故意使用过量来自杀。

  k粉

  k粉 是氯胺酮的俗称,英文Ketamine,属于静脉局麻药,临床上用作手术麻醉剂或麻醉诱导剂,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潜力。近年来在一些歌厅、舞厅等娱乐场所发现了氯胺酮的滥用现象。2001年5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局将氯胺酮列入二类精神药品管理。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