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武义政务>>理论园地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2011年07月13日 08:52: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委书记 江跃进
(2011年7月8日)  

   7月1日,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是总结过去、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刚才,宣传部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增加主任、方宪文部长、扬霄雁副县长、金艳部长和李杨勇副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很好的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下面,我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三点体会和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1.4多万字,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时代性。通读整篇讲话,“伟大”一词出现34次,其中核心的关键词为“伟大历程、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就要从全面把握这样“三个伟大”入手,认真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一要全面把握建党90年的伟大历程。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运用了“三件大事、三大成就”、“三代核心”和“两大成果”等精辟的论述,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科学描述了我们党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厚而又绚丽多彩的伟大历程。通过对“伟大历程”的全面理解,可以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曲折前进并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是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地位、中国历史发展方向和中国社会面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

  二要全面把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无论是革命战争时代,还是长期执政的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课题,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不断总结和运用自身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变化所带来的“四种危险”和“四种考验”,围绕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课题,部署了“五个必须坚持”的要求,细致、深入、系统地概括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五个方面的任务,即思想理论建设、干部人才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可以说,这五个方面的建设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在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讲话时,要紧扣这五个方面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水平。

  三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体现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无论是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还是部署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最终落脚点就是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胡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目标,用了“四个继续”来概述体制改革、经济建设、民主政治、文化发展、发展稳定等方面的大政方针,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貌。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就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大事,把促进文化发展作为第一支撑,任何一条都不可偏废,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二、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要集中组织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切实抓紧抓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活动迅速展开、扎实推进、不断深入。学习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二要营造良好氛围。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要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9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宝贵经验,宣传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

  三要合力推进。宣传、纪检、组织、党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宣传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在全县农村、企业、学校、社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纪检部门要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组织部门要结合创先争优和换届工作,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组织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习。

  三、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

  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要以科技强工为平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要以“两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以推进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努力提高三产比重。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促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发展。

  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键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理念;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理念;统筹兼顾、协商协调的理念;依法管理、综合施策的理念。要做好群众工作这项“生命工程”,狠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基层基础、虚拟社会等关键重点,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总结和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乡村干部“四联动”机制、周三服务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等被实践证明了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把握社会管理的一般规律,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90年来,我们党不断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在于始终根据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加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业,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武义早日进入全省中等发达县市行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