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武义政务>>理论园地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 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1年07月14日 09:22: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金 艳
(2011年7月8日)  


 
  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中组部、省市组织部门相继下发通知,要求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委组织部专门组织了学习座谈,要求每位同志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把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为重点,深入地学习领会。我们觉得,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认真总结了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指出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并向全党郑重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命题。从主要背景看,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诞生于国家民族危难之时,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建党90周年、执政62年、领导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但是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面临的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也变得更加复杂严峻;从主要特点看,讲话多处提到了当前的形势、问题和挑战,要求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字里行间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从主要内容看,讲话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干部人才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可以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再次吹响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重大论断令人关注,重大成果影响深远。

  作为担当“新的伟大工程”建设的施工队,组织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找准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切实把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把加强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培训作为组织工作的首要责任。讲话提出,要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和努力改进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学习抓得紧而又紧。以理想信念教育、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大力加强领导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的任务,紧密结合县情,科学设置主体班次,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重点抓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二五”规划的学习培训,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加快转型升级的新思路,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新举措,转化为抓好我县“十二五”各项工作的新动力。

  二、把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讲话提出,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这就要求我们以开展换届工作为契机,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那些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同时着眼建设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信访岗位等挂职锻炼,增强他们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本领,为我县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针对我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打造中国温泉名城”的现实需要,大力引进紧缺人才,盘活用好本地人才,重点抓好实用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为我县加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三、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基础。讲话提出,要坚持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的理念,健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眼睛向下、抓基层打基础。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社会管理之先、争服务群众之优,为我县“十二五”时期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调整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强力推进党在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的全覆盖。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社会管理和服务功能。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四、把组织工作制度创新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讲话提出,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之中,努力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拓的精神,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必须积极创新组织制度,发展和完善党内民主制度,完善党代表大会制度和党内选举制度,完善党内民主讨论、民主决策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活动,带头推进改革,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以良好的形象和业绩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