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武义政务>>理论园地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 推动武义宣传思想文化科学发展

2011年07月18日 09:32: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方宪文
(2011年7月8日)  
 

  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及时收看电视直播、认真研读讲话原稿后,深感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名党员,我觉得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发展结合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认真学习,努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

  一是自己带头学。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率先动起来、学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尤其是宣传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学习的模范。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荣历史,深刻理解党经过90年奋斗、创造和积累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目标任务。特别要针对讲话提出的“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继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精读细研、掌握精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文化发展改革的思路举措。二是服务领导学。突出领导干部的学习,把讲话作为近期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科学安排、系统学习,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是推动面上学。结合我县近期正在开展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通过采取个人自学、举办专题研讨班、学习报告会、理论宣讲会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同时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形势政策教育重点内容,注重抓好理论骨干的培训,编写宣讲提纲,组织宣讲团,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

  二、加强宣传,努力在营造氛围上下工夫。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按照县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程,切实加强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紧抓好。一是新闻单位作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县内各新闻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认真转载转播好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重要报道、重要评论,同时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栏专题,密集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全县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涌现出的新经验、新典型,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同时切实加强网上宣传报道,办好网民互动、资料链接等,把武义新闻网打造成干部群众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平台。二是文化单位设计载体寓教于乐。各文化单位要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利用城乡阅报栏、黑板报、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普及讲话精神,同时把讲话精神带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中,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效果。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促进工作,努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舆论氛围。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主题报道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反映我县“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成绩,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结合起来,使各方面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二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讲话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新部署,以深化科学理论武装为重点,以“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地推进我县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三要深化“文明武义”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续组织开展深化弘扬武义精神、文明环境建设、文明法制建设、文明礼仪实践、文明群体创建、文明志愿服务、文明典型引领、文明素质提升、文明知识普及、文明生活养成等“做文明武义人”十大系列活动。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扩大“春泥计划”覆盖面,持续做好净化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大提升。四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县文化体制改革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要把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的新的全面部署落实到我县文化建设工作中,适时开展文化建设调研活动,认真总结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我县文化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力求实现文化改革发展的新突破。五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为载体,加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始终坚持贯彻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以在宣传文化系统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部管干部培训班为载体,做好中央六部委《关于加强地方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干部队伍过硬的工作作风,着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