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我县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扩面”工程

哪里有党员,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2011年07月26日 08:55: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 陶波)  浙江太平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在企业经营发展中发挥着较好的战斗堡垒作用。日前,该公司党支部发挥龙头企业的影响力,组织其产业链上下游的6家企业成立了浙江太平工贸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带动其他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这是我县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所取得的又一成效。

  目前,我县共有非公企业2422家。今年以来,我县以开展非公企业“双强争先”活动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截至6月底,我县已实现党组织覆盖企业45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18.6%.

  根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决定在今年七八两个月在全县全面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结合工业园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党组织组建方式,各有关镇、街道党(工)委通过园区联建、行业统建、龙头领建、区域合建等工作措施,全面实施非公企业党建“扩面”工程,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仅7月份前半个月,我县新组建党组织企业数就达到150家。泉溪镇和履坦镇,因地制宜划分网格,通过联建的方式有效扩大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覆盖面,提前完成了既定任务。

  7月2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艳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调研。金艳深入开发区(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街道,听取各街道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并对爱事达、圣雪休闲、武精机器、乔扬实业、浙江德邦、浙江中茂等6家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金艳指出,要以“集中攻坚月”行动为契机,认真抓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哪里有党员,党建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要通过多种工作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党建“扩面”工程,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双强争先活动,保证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抓典型示范,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同时要认真研究探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出台可行制度和措施,为非公企业营造更好的党建工作环境。

  根据工作部署,通过“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我县力争到8月底实现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总体组建率达到40%以上。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