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我县乡镇街道行政监察积极有为

2011年08月12日 08:5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报道组  朱跃军  通讯员  章郁芳)  日前,笔者从县纪委获悉,去年我县建立乡镇街道行政监察室以来,在深化乡镇党风廉政建设,改善行政管理等方面成效明显,仅参与监督乡镇、街道招投标分中心招投标活动就达210次,监管各类工程项目200余个,增收节支989.57万元。

  去年,我县把设置乡镇、街道行政监察室作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乡镇、街道行政监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延伸行政监察工作职能,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行政监察室”和“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通过采取健全机构、配齐人员、规范制度、强化保障、落实工作等有效措施,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乡镇、街道行政监察室由2—3人组成,监察室主任及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主任由乡镇、街道纪委副书记兼任,监察室工作人员由纪检干部兼任。各乡镇、街道还从退休人员中挑选80多人成立监督员队伍,强化纪检监察力量。同时,对乡镇、街道监察室监察对象、监察室工作职责和内容、工作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统一制定了行政监察室工作制度,并实行职责、制度、工作流程统一上墙,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乡镇、街道监察室的设立,将所在区域的公职人员和经委托、授权具有公共管理职权的其他人员一并纳入监察范围,有效地把监察范围延伸到村、社区及学校、医院等基层站所,推进了基层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去年以来,各乡镇、街道监察室组织开展机关效能“四条禁令”、乡村干部周三服务日、值班住夜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效能监察108次,对31个基层站所开展了述职述廉民主评议,提出行政监察建议98条,作出行政监察决定27个;监督检查村务公开70余次,及时纠正问题90多个,配合县、乡两级纪委办案20余件。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