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五届温泉节>>文体活动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万尾祥鱼从台湾海峡游回老家

武(金)台两地艺术养生文化交流暨吴有发绘画陈展馆开馆
2011年10月27日 08:34: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鄢子和 杜晖)昨天上午,武(金)台两地艺术养生文化交流暨吴有发绘画陈展馆在县图书馆开馆。  

    东亚国际美术研究会会长蔡贤谋,台北市武义同乡会总干事汤家树,武义籍台胞、著名画家吴有发,浙江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黄晓云,金华市台办主任张世元,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邱兴雄,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篆刻家、诗人叶一苇,金华市艾青纪念馆馆长周国良,台湾八闽美术会监事书法家洪启义,武义籍台胞、台湾八闽画会秘书长徐旭阳,台湾九如书画会秘书长许凯如,台湾工笔美术协会会员邝醒卫出席了开馆仪式。  

    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台办有关领导,文化艺术界来宾出席了开馆仪式。  县委书记江跃进宣布吴有发绘画陈展馆开馆。 

     吴有发1927年生于武义白洋街道鸣阳村,现居台湾。吴老从小喜爱书画艺术,致力绘画40余年。先后师从陈岱甫、关保民、候寿峰等著名画家。绘画主题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尤其对画鱼情有独钟。他笔墨半生,享誉海内外,曾举办过7次个人画展及多次联展,作品被台湾国父纪念馆、波兰华沙国家博物馆和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有关机构收藏。

    吴老虽居台湾多年,但思乡之情绵延,十分关心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热心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故将其书画捐赠家乡福贻桑梓。吴有发绘画陈展馆陈列、收藏了他精心挑选的,代表其不同时期创作经历、艺术风格的书画作品101件。 吴有发说:“‘少小离家老大回’本次捐赠作品,包含了弟八十五岁前,大半心血所聚。期间也有多家展馆邀请,欲保留拙作于斯。弟则认为:愚所画、所写,理应留在故乡,唯浙江武义才是落脚之处。此种游子心愿,当与鲑鱼回流是同样情况。”    

    在开馆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吴有发绘画陈展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吴有发先生将自己的书画作品捐赠家乡,福贻桑梓,实为家乡幸事。此举对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丰富武义文化养生,艺术养生内涵,加快“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具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本次活动就被省台办列为2011年度重点活动项目。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武义文化艺术的繁荣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真诚邀请海峡两岸更多的有识之士,今后多来武义交流文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编辑: 朱红叶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