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

黄锦朝在武调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时强调
2011年10月28日 08:32: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许军 陶波)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黄锦朝来武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开展调研。黄锦朝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群众工作为统揽,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文化建设为支撑,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社会管理的始终。县领导江跃进、徐华良、吕文革、金艳陪同调研。

     27日上午,黄锦朝一行来到俞源乡凡岭脚村,与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亲切交谈,实地调研农村基层组织“五化”标准建设情况。今年8月,我县先行在凡岭脚等村开展了推行“五化”标准试点工作。目前,全县已经全面推行廉政教育经常化、服务群众便捷化、“三务”公开阳光化、监督管理制度化、“三资”管理规范化等“五化标准”活动,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五个方面共20项具体量化标准,并通过“回头看”的形式推进“五化标准”的落实。

    在俞源乡下杨一村,黄锦朝重点了解了农村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农家书屋和老年协会。在调研时,黄锦朝看望了凡岭脚村困难党员祝文云,下杨一村困难残疾人杨金伟,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嘱咐镇村干部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黄锦朝还来到浙江曙光实业有限公司,就“双强争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曙光实业是一家主营轮毂制造销售的企业,公司积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公司自主品牌"PDW"成为了中国第一轮毂品牌。

    27日下午,黄锦朝主持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座谈会。县委书记江跃进汇报了武义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情况。我县深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全面推行“五化标准”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自我管理水平;创新下山脱贫聚居区域综治平台,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和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平安武义创建水平;积极推进“文明武义”建设,营造文明风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不断夯实社会管理基层基础。

    座谈会上,俞源乡凡岭脚村党支部书记祝英武,浙江永晖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陶云祥代表农村和企业作了发言。

    黄锦朝对武义县的创先争优活动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黄锦朝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理念创新为先导,要树立服务型管理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社会管理的始终,努力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树立法治化管理理念,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提高社会管理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黄锦朝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群众工作为统揽,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创新群众工作机制,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拉近群众距离,赢得群众信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要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就业管理制度,完善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支撑,要紧密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社区文化、乡村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讲秩序、强责任、守信用、重包容的文明风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坚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必须把工作精力和注意力更多放到基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内涵和做法,深入推进“双强争先”和“党建双扩”工程,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初审:张莹   编辑:吴景阳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