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科技
 

征集技术需求 助推企业发展

县科技局创新思路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2年04月18日 09:23: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祖华)近日,县科技局以征集企业技术需求为抓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抓落实”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 

  精心策划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活动。科技局党组研究制定了“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活动”工作计划,组织召开了由各工业乡镇分管科技和工业的领导、全局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会。要求利用2—3个月时间,走访100家企业,征集技术需求与技术难题50项以上,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合作和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征集储备项目,助推企业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根据活动方案,该局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四个走访小组,分别到白洋、熟溪、壶山、桐琴等8个工业乡镇(街道)的有关企业进行走访。至3月底,四个走访小组共走访了86家企业,通过与企业主座谈交流、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共征集到机械制造、汽摩配件、文教用品、食品加工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68项。 

  精心组织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工作。科技局通过对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梳理汇总后,以国家大院名校武义县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为媒介,及时传递给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0个高校院所的武义技术转移工作站站长,利用各高校院所网站发布我县企业的技术需求信息,拓宽科技对接渠道。3月22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瞿志豪率该校科技处及机电学院、环境学院的10位专家教授来我县参加技术转移工作站研讨会。在此期间,对大走访中征集上来的技术需求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商讨如何与企业联合开展技术难题攻关,实现了与高校院所的初步对接。 

  精心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和创新载体。根据大走访中征集到的各类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县科技局积极支持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和创新载体。2月24—25日,组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拟申报国家、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企业等20多家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金华市2012年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申报培训。近两个月来,该局指导帮助双峰锅炉、裕融实业、武精机器、科泰安轮胎等15家企业申报了省重大科技专项8项,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以奖代补项目1项,国内合作成果转化项目1项,以及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家、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家。并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组织申报了县科技计划项目43项。通过这些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和研究攻关,解决一批企业技术难题,使我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