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汉力士公司“红色提案”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内容涵盖企管方方面面 党员作用发挥淋漓尽致
2012年06月15日 09:01: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报道组 朱跃军  通讯员 范立明) “公司应建立完善的技术资料归档制度,避免因技术人员流失造成技术空白!”“公司规章制度中应适当考虑孕产妇工作量安排!”今年以来,在浙江汉力士船用推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军办公桌上,总有一叠《党支部提案表》整整齐齐码放着。公司有个规矩,这些提案交办十分及时,经董事会或总经理办公会认真研究后,每件一一得以落实、反馈。 

  汉力士公司《党支部提案表》被形象地称为企业“红色提案”。汉力士公司创建于2008年,现有员工120人,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6月,17名党员中有博士1名,硕士4名,14人大专以上学历,12人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今年3月,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骨干的作用,公司建立了党支部“红色提案”制度,为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制度实施以来,党支部共向企业提交“红色提案”21件,目前多数提案都得到了落实。施军说,企业党员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成长,他们提出的“红色提案”内容涵盖企业管理方方面面,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汉力士公司“红色提案”制度有一套成熟的操作程序。他们规定,每月由支委会组织委员将格式规范的《党支部提案表》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提案表》包括建议事由、原有缺失、改进方案、预期效果等内容。提案范围包括生产技术改进、职工福利待遇改善、各种活动建议等。党支部组织预审评估,将党员的提案提交每月召开的支委会上进行讨论和预审,支委会从提案所涉及的范围、适用性、创造性、工作效率改善程度、管理成本节俭程度等方面出发逐一评估,分类管理。对见解独到,预期能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较大效益的优秀提案,及时递送给董事会或总经理办公会;不够成熟可以进一步改进的,转相关部门和提案人会商修改;缺乏可行性的提案,送还提案人并说明理由。遇到急事、难事,他们还可以在公司董事会议或临时董事会议召开前,临时向董事会办公室递交提案。 

  汉力士公司推行“红色提案”制度后,企业党员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汉力士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前公司上下都忙于一项项技术难题攻关,相关技术仅仅掌握在具体技术人员个体头脑中,一旦出现技术人员流动等情况,整套工艺技术就容易出现断档现象。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党员李国能提交了一份1000多字的“红色提案”,建议公司建立“技术资料整理归档”制度,要求每个项目组指定负责人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确保每项研究成果不致流失。公司马上采纳了该建议,建立完整的相应制度。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党员单树军在研发3600KW可调距桨研发项目中,大胆挂出党员承诺:拿下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改变大功率可调距桨依赖进口现状。经过努力,项目组攻克了技术壁垒,不仅产品成功替代进口,还帮助公司签回2亿元外贸订单。 

  党支部书记金妙森说,“红色提案”有力地丰富了企业“红色文化”。公司党支部建立了100多平方米的党建文化中心,定期出版企业报、编写黑板报。党支部还建立了党员联系群众责任区、员工法律咨询室、党员关爱基金等,营造企业“家”的氛围,凝聚企业人心。

初审:张莹   编辑:吴景阳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