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本土文化作品
 

十里荷花赏的不仅是荷哦

2012年07月06日 09:32: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荷田劳动妇女

睡莲

    □王东方

  6月30日,与妻子、同事少林、同学美芳及其女儿驱车40多分钟,慕名前往柳城畲族镇的十里荷花长廊赏荷花。一入畲族镇境内沿公路就已经看到两旁一片片荷田里开满了艳红的荷花。花10块钱的门票进入位于柳城畲族镇东南的祝村十里荷花物种园。边穿过垂挂着各种各样的葫芦、丝瓜、南瓜、冬瓜等瓜类的植物长廊,边观赏不同花色品种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盎然绽放,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半掩在荷叶下,或红如牡丹、或洁白如雪、或红唇白底……点缀在一片片相互连接的碧绿荷叶中,一股淡淡的清香慢慢地侵入全身,令人陶醉。站在园区中心的一个凉亭上观赏,接天连地的碧绿荷叶和各色荷花随着微风摇曳生姿,风味十足。远处白墙黑瓦的巽峰塔,在蓝天黛山更显清秀挺拔。看着“江南第一荷花之乡”诱人画面,来自湖北的同事少林大呼:美哉!过瘾!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虽然天气炎热,但来观赏的游人颇多。在赏荷中发现除了游人,无意中还发现在荷叶掩映中劳动的人们。几个妇女边在荷田里拔着野草,边聊着什么,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大概是见的游人多了,并不躲避我的镜头。一位妇女说,这个季节正是野草疯长的时间,但怕伤了荷又不能用除草剂什么的,也考虑到影响游人的游兴,只能用人工拔。十里荷花面积大,从四月份开始她们就已经在拔草,做迎接游客的准备了。拔了这头拔那头,虽然累,但现在看到每天有这么多客人来游玩,她们也感到很高兴。看到我们几个满脸被太阳晒得通红,这位妇女顺手摘了几张荷叶,递给我们遮阳,说这个顶在头上比阳伞还凉快。此时也是莲子开始成熟时,另一位在劳动的妇女摘了三四个饱满的莲蓬给我们尝鲜。一打开莲蓬,便可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形如子弹的莲子,粒圆、肉厚、白生生的莲子肉就露了出来,轻轻咬一口,清香甜酥。也许是受这些妇女纯朴和热情的感染,美芳五六岁的小女孩开心地说:“妈妈,她们也是荷花。”站在荷田里劳动的妇女们忍不住都荷花般地绽放着笑容。

  在物种园除了看荷花,园中的睡莲不能不看。在品种资源圃里,种植着不同的睡莲品种,争奇斗艳,如铺放在水中的山水画,令人神醉、心醉。另一个不能不看的地方是前面讲过的瓜类植物长廊。长的、短的、圆的、葫芦形状的,青的、黄的、红的,类种不一,形态各异,色彩不同的瓜使游客一进入物种园便激发了不少游兴。

初审:张莹   编辑:吴景阳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