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七届温泉节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第四届国际养生博览会亮点纷呈

国内外企业云集我县推广养生之道显身手
2013年10月22日 08:39: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第四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已完美收官,来自广西的巴马汤,甘肃的平凉苹果,台湾的高山特产、温泉护肤品,韩国的环保产壁纸,越南的沉香……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养生品近日汇集在我县展览中心,让市民在“家门口”选购。 

  展会规模提升 有机食品成主角

  10月18日,第四届国际养生博览会拉开帷幕。本届养生博览会展馆总面积约8000㎡,分国际、国内两个展区,展览展示养生关联产品、技术与服务等。同时,特设养生文化与旅游展览专区。和以往相比,今年的国际养生展览会展位数超过300个,为历届之最,249家企业参展的养生产品达到数千种,在展会上宣传产品各显身手。其中,以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为主的参展企业达50多家,有机食品成主角。 

  泡一壶清茶,在午后浅酌细饮,记者路过骆驼九龙展位前发现不少市民边喝着茶边聊着天,好不惬意。今年,来自骆驼九龙的“黑茶”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黑茶是我国六大茶类之一,此次展会,骆驼九龙推出其“明星产品”——伏茶金花。“‘金花’是把茯砖茶经过‘发花’工艺后产生一种益生菌,能够有效提升人体免疫能力。”骆驼九龙黑茶会所经理钟浩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多喝这些养生饮品,也利于大家的身体康”。 

  养博会影响力扩大 外地企业组团参展 

  美国、韩国、俄罗斯……本次博览会汇聚了来自25家国外企业,如日本星座有限会社、越南东兴福达商贸公司等,以及福力高科技有限公司、台湾香香莱实业有限公司等80家港澳台企业。 

  在港澳台展区记者看到一家台湾展位上围着一群市民,往前一看原来是参展商正在帮市民用肥皂洗手。看到记者好奇上前,这位热情的老人立刻介绍起他的自创温泉手工皂并要帮记者洗手。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精神抖擞侃侃而谈的老人居然已经年逾七旬,曾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取得环境医学博士学位的他此次带来参展的温泉洗颜皂、马油全效滋养霜等产品均由他自己发明创造。“我卖的东西都是自己发明的,注重环保,希望给大家带来高品质的生活。” 

  同样来自台湾的还有香香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木正忙于接待络绎不绝的顾客。他的展位上摆满了高山有机食品、牛蒡茶、酵素等保健食品。对于他的主打产品“酵素”,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个新鲜词。“酵素又称为‘酶’,具有帮助消化、控制高血压等功能,是天然的养生食品。” 

  在内地企业展区,甘肃崆峒山养生行业联合会和泾川县腾丰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带领当地的平凉金江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静宁沁园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春华楼餐饮企业等组团参展,带来了泾川苹果、平凉牛肉、荞面油茶等养生食品。“武义养博会规模较大,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我们地区养生产品带入南方市场。”其中一位展位负责人介绍说。 

  推广养生之道 倡导养生新方式 

  和往届养生博览会相比,此次养生博览会上多了许多“新面孔”。如厦门元尊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义胜川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都迎来了与养博会的第一次“触电”。 

  在元尊生物工程的醒目红色展馆里,记者看到了该企业两款主打养生食品——油脂片和虫草片。“我们的这两样养生食品是完全无害的,长期食用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食疗。”记者了解到,厦门元尊与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了元尊微生物工程研究所,拥有一支由国家级专家、教授和留学归国博士等组成的研发团队,从事菌种选育后工艺优化的研发。 

  而武义胜川服饰的展位上,两款新奇的桑拿浴箱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眼球。通过蒸汽能量和中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日常保健的养生方式正在国内兴起,而这两款产品非常便捷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蒸桑拿。“今年第一次参加养博会,这两款产品参展后大家都非常好奇,”负责人廖爱敏介绍说,“养博会让大家认识了更多的养生产品和养生方式,真不错。”

  采购商活跃 绿色农产品受青睐

  3天时间里,来自温州、昆山、苏州、宁波及周边县市的200余人的采购商组团来到茶城展览馆参观,寻求合作。从现场的情况来看,绿色农产品特别受采购商的青睐。 

  本次养博会,采购商最大的亮点由散客为主转变成商超组团参观。很多第一次前来参观的采购商均表示展馆布局不错,产品种类多,适合老百姓。 

  来自温州超市经济促进会的40多名会员是第一次参加养博会。“我们这次来,就是想看看有没有我们喜欢的产品,有的话就把它带回去。我们促进会在全国各地有1500多家超市,可以把产品放到我们的超市去进行推广。”促进会的会长朱清众告诉记者。 

  在天绿茶业有限公司展区内,不少会员对山茶油和橄榄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产品纯天然、绿色、健康,符合现代的需求,我们都很喜欢,现在已经拿了对方的名片,等回去再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朱清众说道,“下一次,我们还会再来。” 

  由于自己的公司从事的就是农产品类的东西,所以一到展馆,吴建平就直奔有农产品的展区。“一圈逛下来,发现武义的茶文化真的是不错。这次的收获还是挺大的,看中了好几家,都已经互相给了名片,我们私下再进行讨论合作。”吴建平满意地说道。

  作者: 钟聪慧 王国仙 实习生吴文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