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群众路线教育 五水共治>>热评要论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

——三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3月13日 09:29: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是基础、是前提。我们应当从一开始就坚持正风先立学、治弊先醒脑,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埋下头学习,静下心反思,沉下身走亲,并贯穿活动始终。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是第一环节。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因此,我们必须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与良好作风,归根到底是“源”和“流”的关系。无源则无流。要通过学习教育,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的能动性,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学习教育,首先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正所谓“柱坚屋固,柱折屋塌”,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精神信仰的“支柱”。事实表明,理想信念的动摇、思想道德的滑坡是“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使党的群众路线深深扎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才能确保整个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有求实的作风和科学的方法。要在全县组织开展“三思五问”群众观活动,紧紧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反思“与群众的感情深不深、与群众的距离远不远、群众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

  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把学习教育与开门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听取意见,在听取意见中深化和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把征求到的意见带到学习讨论中来,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弄清楚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集思广益,互相启发,努力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