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自主研发助推星煜工贸优质发展

技术创新谋发展成果转化出效益
2014年04月22日 08:47: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现在大家在公司里所能看到的产品,全部都是我们公司自己研发的。坚持所有产品自己开发研究而不是一味地去模仿,是我们企业最自豪的地方。”公司总经理冯政杰带着记者参观浙江星煜工贸有限公司的各个车间时底气十足地说。

  浙江星煜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数码变频发电机组、直流无刷电机、汽车电喷系统、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照明灯塔等产品的外贸型企业。2005年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公司80%以上产品出口外销,并拥有自主经营进出口权。

  “我相信,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没有克服不了的难题。公司的发展不是靠领导,而是依赖于所有员工,我们的研发人员全部都是公司一步步培养出来的。”冯政杰说,“在公司,大家所能看到的产品,没有一件靠引进外来技术,也没有任何一件靠任何对其他产品的技术挖掘,靠的是所有员工自己钻研。”

  据了解,目前星煜工贸现有员工总数576人,直接从事研发的人员有48名。为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产品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公司长期与上海理工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又与国内多家知名院校在科研成果、新技术等方面建立了协作关系。公司还建有浙江省汽车零配件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下设信息研究室、研发实验室、设计中心等研究室,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能力。

  “如果社会、行业问一家企业有什么,企业只能回答出厂房面积的大小、设备数量的多少,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企业什么都没有。”冯政杰说,要判断一家企业是否有实力,有后劲,要看它是否拥有属于企业自身的技术,是否拥有属于企业员工的创造力。他告诉记者,星煜工贸的开发就是自主研究,不是靠一味地模仿,公司会根据不同客户提出的不同要求进行讨论,将要求、想象、技术相结合进行研发,现在80%以上公司产品都是靠研发人员的创新。

  只有高科技人才与先进设备相结合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在不断引进人才的同时,星煜工贸也十分注重科研成果的转换,并将产、学、研相结合。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地创新,务实严谨的自主研究,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不断增长,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从2009年至2011年,在新研发的汽车电控喷油器方面获得2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国内外各层次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对于未来的打算,冯政杰无比坚定地说:“如果说之前研发成功的汽车电控喷油器是一辆汽车的心脏,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多且杂,我们企业将研发的是汽车的大脑――汽车整套控制系统。其中,包括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就位并已着手研发的ECU(发动机电脑控制管理系统)、氧传感器、明年国家将要实行的国五标准的缸内直喷喷油嘴等。”

  微评:

  坚持自主研发才有话语权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自主研发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为了能够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企业自主研发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技术创新上也花了不少心思。

  “一个企业要拥有自己研发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是对星煜工贸产品成功自主研发的肯定,也是对企业最生动的注解。近年来,在产品研发上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的星煜工贸,其卓越的研发能力一次次刷新了人们对他的印象和期待。

  在“得技术者得天下”的今天,自主研发的产品如何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技术的创新,研发能力的提升,如何成功转化为产品的竞争力?针对这些问题,星煜工贸在开发产品的同时,注重技术上的自主创新和人才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从2009年至2011年,公司就在新研发的汽车电控喷油器方面获得2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培养研发人员上,星煜也下足功夫,他们知道研发创新能力的根本,在于培养一批高素质研发人才。为从根本上保障研发团队的创新能力,星煜工贸从制度上为培养和储备创新人才提供保障,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力夯实基础。

  人们不得不再度佩服星煜工贸的精明,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同步进行的模式值得称赞。必须承认,自主研发产品是企业能够在市场上持续保持竞争力的必备条件。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