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政法
 

找准问题 理清思路 明确目标

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24日 08:43: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各科室负责人当场汇报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当场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这是近日县检察院党组现场办公会中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了解各部门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4月10日、11日,县检察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党组成员逐个和各部门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期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此次现场办公会是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创新形式,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解剖麻雀,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目标明确。

  今年以来,该院按照上级院和县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心安排,力量上全力保障,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该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工作。一是党组带头,做出表率。新年伊始,该院便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研究室负责人、机关支部书记、监察室负责人等为组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建章立制,保障活动。经反复讨论研究,该院制定了《武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大环节列出步骤、制定方法、提出要求,为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三是广泛发动,统一思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刻揭示“四风”之害,阐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严纪律、抓整改,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和正风肃纪力度。深入开展以“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为主题的检务督察活动,今年以来该院针对干警上下班纪律、值班纪律等方面问题,开展了2次检务督察和4次日常检查,并以“督察通报”形式公开公布检查结果;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院内网廉政专栏为平台,转发中央和上级院有关禁令,以及县纪委有关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等,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深入开展精简节约活动,治理会风文风行动,精简会议,倡导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严格控制文件数量,整改公务用房,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同时,该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立足县检察院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一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制定《关于服务和保障“五水共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等检察职能,更好地为“五水共治”提供检察服务;出台《2013年度刑事案件综合分析报告》,分析刑事犯罪特点、发案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社会管理、司法行政、防控维稳等方面的建议,并提交给党委、人大、政府等部门作为决策参考,更好地推进平安武义建设。二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认真处理来信来访案件,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在办案方式上,强调从单纯办案、就案办案向更加注重化解矛盾纠纷转变,增加社会和谐因素。三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队伍能力培养相结合。依托“武检讲坛”等平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大局、认识形势、分析事物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以来,该院在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发现了不少亟待解决的事项。通过这种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党组与各部门实现了面对面的互动谈话,加强了全院内部之间的沟通。会议中,全院梳理出一批需要解决的问题,征求到18条相关意见建议,其中创新工作建议7条,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之后,各部门将按照发现的问题和谋划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详尽的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各部门也将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使“现场办公会”对检察工作产生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