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桐琴派出所:服务百姓守护平安

2014年07月17日 08:55: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升情报信息发现能力、治安要素管控能力、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为目标,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面推进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科学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据统计,截至6月,桐琴派出所共接处警3231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66人。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桐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80余人次,协助乡镇事前制定周全的方案,会同乡镇工作人员进行强拆前的法律讲解,使业主知晓了这些违法性,在强拆现场布置足够的警力,确保强拆的顺利进行及不发生任何纠纷和案件。

  在今年的“五水共治”的氛围下,桐琴派出所结合“一村一警”机制,充分发挥“河道警长”的公安职责,积极打击维护水资源,确保水质的提高。电镀企业的污染是水质的最大污染源。作为全县电镀企业最集中的工业区的辖区派出所,桐琴派出所在积极配合县府对污染水质违法犯罪进行打击的同时,十分注重企业的污染源的排放达标工作,定期组织对电镀企业的污染排放标准的检查,并经常提醒企业主要按照国家标准排放污染源。今年以来,泉溪镇所有的电镀企业投资数千万元建成标准的污水处理系统并排放合格的水源。

  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突发事件,桐琴派出所明确相应的处置原则、组织指挥、职责分工、警力调用和投入、装备配置、处置措施以及相应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今年上半年以来,桐琴派出所共处理大小群体性事件四十余起,均一一得到化解,同时,全力协助两镇妥善处置一些企业因经营不善而导致企业停产或企业主经营引发的哄抢事件。

  贵州籍务工人员周某、高某、周某(女)在王山头某公司打工。因工序质量太差,又不肯返工,公司便决定辞退周某三人。在此之前,周某三人利用公司管理上的漏洞,故意拖着不签劳动合同。现在被辞退了,便扬言除了24800元的工资外,还要公司给每人1.2万元的赔偿金。

  5月13日,周某三人来到公司进行协商。公司表示不同意给赔偿金,周某三人便开始撒泼,到车间捣乱。同时,打电话叫来老乡150多人,将公司大门堵死,并冲进办公楼随意打砸,将厂长赵某打成轻微伤,出警民警也有多人受伤。

  为防止事态扩大,桐琴派出所找来与双方都熟识的王山头护村队队长李某作为中间人进行协商调解。公司老板当场给了对方2万,并表示剩下的明天到镇里再解决。周某等人表示还要1万元的“劳务费”,用于前来“助阵”的老乡吃饭。当天晚上,周某一行人在某饭店开了7桌,请老乡吃饭。

  5月14日,桐琴派出所将周某等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周某的老乡见状,又叫来上百人,围堵在派出所门口。其中部分人还冲进派出所,敲打门,踢打民警。多名民警有不同程度受伤。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特警等部门及时控制住现场,并抓获嫌疑人40余人,刑事拘留11人,行政处罚20余人。

  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桐琴派出所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赌博机泛滥的实际,对重点区域积极开展涉黄涉赌专项行动。上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百余人次,收缴赌博机240余台,刑拘2人,治安拘留30人。

  桐琴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摸排,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力维护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实现“扫毒害、遏毒情、保平安”的工作目标。上半年以来共行政处罚吸毒人员15人,刑事处理贩毒、容留他人吸毒人员5人。

  3月11日凌晨,桐琴派出所巡防大队在夜间巡逻期间抓获两名贩毒人员,缴获疑似海洛因毒品10克。

  当天凌晨1点半左右,桐琴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至泉溪镇泉三村时,在村口的拐角处发现有三个男子围在一起,鬼鬼祟祟。巡防队员刚想上前盘查,那三名男子立马分散逃跑,其中一名男子被抓住带回了派出所。

  经审查,男子名叫阿伟,四川人。民警见他脸色蜡黄,眼神涣散,便对他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最终,阿伟交代,当时三人刚卖完一两克左右的海洛因,一时高兴就在路上数起了钱。

  民警又带着阿伟来到泉三村的出租房进行搜查。抓获另一男子阿海,并在楼下空地发现了部分毒品。

  6月19日,桐琴派出所在禁毒大队和其他派出所的协助下,在浦江、武义两地共抓获贩毒嫌疑人陶某、韦某、吴某、覃某等10余人,缴获疑似毒品7-8克。

  桐琴派出所大力开展打侵财专项行动。截至6月份共移诉侵财犯罪嫌疑人50余名。

  3月18日晚,桐琴派出所在市局相关部门和刑侦大队的协助下,在桐琴、泉溪等地出租房内抓获涉嫌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魏某(男,26岁,云南镇雄人)、李某(男,35岁,云南镇雄人)、陈某(男,26岁,云南镇雄人)、鲁某(男,19岁,贵州赫章人)、王某(男,29岁,云南镇雄人)。经查,五名犯罪嫌疑人自2014年2月份以来,多次在武义县城、桐琴等地通过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

  (王国仙袁贞慧)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