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开展“百城禁毒会战”行动

截至11月中旬,共查处吸毒人员27名,抓获涉毒犯罪人员8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名
2014年11月20日 08:47: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上午十点左右,县城武阳路与温泉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处发生惊险的一幕,在武阳路左转弯待转区内的两辆轿车上下来几名男子,将夹在中间的轿车包围起来,命令车里的人下车。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以为有人打架,立即呼叫巡特警大队。结果上前一听,才发现原来是禁毒大队和白洋派出所的民警着便衣在抓毒贩。僵持了许久,车内的两名毒贩眼见逃不了,只能打开车门束手就擒。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掌握一条贩毒线索,有对邹姓兄妹俩从广东省陆丰市买来毒品冰毒,卖给我县的吸毒人员。禁毒大队一直寻找机会想要斩断这条贩毒链。

  近日,禁毒大队得知,陆丰的上家要来武义交货。这是一次抓捕收网的好机会。禁毒大队立即与白洋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实施行动。

  11月12日,专案组发现,毒贩中的哥哥邹某从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到永康,推断应该是要去接上家,于是开车进行跟踪。

  第二天,邹某开车上高速来到丽水服务区,一男子上了邹某的车,随后,两人又回了武义。由于在高速上车速过快,不利于抓捕,专案组只能跟在后面,伺机行动。

  当邹某将车开到县城时,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辆车开到邹某前头,一辆车跟在邹某后面,形成一个包围夹击。直到车子开到武阳路与温泉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处时,利用红绿灯时差,将邹某及上家俞某堵个正着。

  专案组在邹某车上搜出冰毒30克,疑似麻古若干粒。专案组又迅速找到邹某妹妹的出租房里,将正在吸食毒品的邹某妹妹抓获归案,并搜出部分散冰。

  据了解,邹某妹妹一直都吸毒,5、6月的时候,哥哥因欠了信用卡六七万还不上,想到妹妹曾经在广东陆丰待过,应该有买毒品的门路,于是兄妹俩联手开始走上贩毒道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兄妹俩、俞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了解,这是县公安局开展“百城禁毒会战”行动的一大战果。

  为深入推进打击查处毒品违法犯罪工作, 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行动。截至11月中旬,共查处吸毒人员27名,抓获涉毒犯罪人员8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名。

  会战期间,县公安局深化“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进一步规范吸毒人员常态化排查登记和动态管控,对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

  县公安局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涉毒犯罪线索。凡查获吸毒人员,必须追问、追查毒品来源以发现涉毒线索。对2013年以来所有查处的吸、贩毒案卷进行一次梳理,对当时因各种原因而未能继续深入侦查的涉毒线索,开展一次回头看,研判“断线续接”的可能,开展侦查。联合检、法部门,在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押、在控人群之中,开展涉毒线索的专项检举揭发立功活动,依法对检举立功人员予以法律政策的兑现。

  县公安局加强堵源截流与社会面管控。对辖区内的物流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组织开展专门的毒品知识讲座,提高从业人员的识毒水平和发现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厉打击查处涉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的涉毒查处工作,加大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力度,坚决压缩场所涉毒空间。

  今年以来,壶山派出所在北岭辖区内抓获多名吸毒违法人员,通过对抓获的吸毒违法嫌疑人员的审查,发现多名吸毒人员均供认毒品是从一名叫吴某的人处购买所得。壶山派出所立即锁定了该名人员,并立刻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确定了吴某身份信息及落脚点。

  经过长期的深入调查以及精心的研究部署,9月19日晚,壶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抓捕行动,在某旅馆房间当场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徐某,缴获冰毒47.19克。

  同时,警方并没有停止对该案件的侦查,刑侦民警坚信在此两名犯罪嫌疑人后面,必然还隐藏着更多的犯罪分子有着更大的犯罪交易。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警方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进一步审讯及各项线索的继续深挖,发现此两人上线主要为隐藏在江西的贩毒犯罪分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壶山派出所民警联合禁毒大队以及技术侦查部门,奔走于武义以及江西两地之间寻找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又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许某、丁某、江某,斩断了一条连接武义、江西的贩毒链。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县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