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茭道派出所“利剑”行动战果显著

摧毁系列性盗窃团伙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
2014年11月20日 08:47: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获悉,县公安局茭道派出结合辖区治安实际,集中警力,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尤其在开展“打盗抢、控发案、保平安”利剑行动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频频掀起严打热潮,取得显著战果。今年以来,成功摧毁系列性盗窃团伙6个,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抓获全国上网逃犯5名。

  茭道派出所根据辖区发案的特点和规律,在案件多发的上班时间和凌晨时分,采用步巡、车巡相结合,秘密蹲点和公开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侵财案件开展打击和防范,最大限度地把可用警力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不断提升抓现、查缉能力。10月23日晚,茭道派出所巡防队员便衣巡逻时发现有名男子在茭道镇杨家某超市门口转悠,鬼鬼祟祟,形迹非常可疑。巡防队员立即向茭道所民警汇报,并躲在暗处观察。果然,该男子趁四周无人之际,用自制工具进行撬锁,被赶往现场的民警一举抓获。经询问,该男子姓方,永康人,26岁,在茭道某企业打工,因爱好赌博,无奈手气不好,常常把打工挣的钱输得精光,最近琢磨着想弄点赌资,一时动了邪念,铤而走险。

  茭道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好国庆长假期间部分逃犯返乡的有利时机,内外并进,在加强本地管控的同时由所领导带队集中外出缉捕追逃,确保节日期间打击力度不减。国庆期间,民警放弃休假,兵分两路,分别赶赴湖南、云南追捕逃犯。经过连续多日的奋战,先后抓获两名全国上网逃犯。

  今年以来,茭道辖区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十分相似,窃贼都是专挑农村一些比较偏僻的住户下手,在住户外出干活时,通过爬下水管、爬窗户等方式进入房间实施盗窃,基本上可以确定是相同的作案人所为。民警通过视频侦查、指纹比对、巡逻盘查等多种手段,最终锁定贵州籍的许某永和许某义有重大嫌疑。经过蹲守布控,民警在白洋街道下陈村成功抓获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竟是亲兄弟,均有盗窃前科,多次流窜到茭道镇、白洋街道,入室盗窃作案20多起。

  为提高打击效能,茭道派出所民警梳理手上在侦案件,对有深挖价值的犯罪嫌疑人进行重点审查,着力挖掘隐性线索,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加大审讯深挖力度。今年4月,民警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邹某后,进一步进行深挖。5月13日,民警根据其提供同案犯的QQ号,在绍兴市区某网吧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民警立即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付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待了其余三名同伙,成功摧毁一个盗窃团伙。该团伙从2013年至今,在武义、金华等地入室盗窃作案十多起。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