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双峰锅炉新产品开发赢得市场

水煤浆新型锅炉市场份额占居全国半壁江山
2014年12月10日 08:57: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张建成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3日,浙江双峰锅炉制造有限公司的6名技术人员,从武义出发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国资物业指导安装、现场调试3台刚购买的水煤浆新型锅炉,尽快为当地居民解决供暖问题。

  锅炉是重要的能源转换设备,也是能源消费大户和重要的大气污染源。为确保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国家陆续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面对我国以燃原煤为主的锅炉将大批量淘汰,锅炉行业生存难的困境,浙江双峰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水煤浆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水煤浆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燃工业尾气余热锅炉,工业废料锅炉及燃甘蔗渣、木(竹)屑、稻糠、椰壳、淤泥、垃圾等生物质节能环保锅炉。

  该企业在全国最先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智能型水煤浆锅炉,是一种用水煤浆作燃料,由电脑操作全自动喷料,燃烧率达98%以上,热效率可达85%,大气污染排放物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排放低于燃油锅炉,并且运行费用仅为燃油锅炉的1/4。产品一问世就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在全国推广使用。目前海尔集团、宝钢集团、青岛啤酒、胜利油田、燕山石化、霍尔果斯、新希望乳业、南京雨润、上海篮生、海天酱油、中萃食品、华祥(中国)、中国昆仑、浙江华鑫等知名集团、公司都选用该企业生产的水煤浆锅炉。

  水煤浆锅炉的热销,让企业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采访中,公司董事长李春红拿着厚厚一叠全国各地的订单和用户档案说,现在己接的有山东、江苏、海南等地企业订购的大容量水煤浆锅炉订单,生产任务已排到明年一季度。“尽管生产任务很忙,但我们的售后服务始终不松懈,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派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正是靠产品创新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浙江双峰锅炉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大系列四十多个锅炉品种,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马来西亚、印尼、孟加拉、秘鲁、约旦、哈萨克斯坦、朝鲜等国家。据中国工业锅炉行业年鉴统计,浙江双峰锅炉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煤浆锅炉台数和蒸吨数,均位居全国5家水煤浆锅炉生产企业的首位,占据了全国市场份额的近50%。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