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抗美援朝武义兵》首发式昨举行

2014年12月12日 08:18: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抗美援朝武义兵》编委会举行《抗美援朝武义兵》一书首发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为该书作序,县委副书记何俊有、副县长邓小章出席首发仪式。

  60多年前,由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后,神州大地掀起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热潮。当时的武义、宣平两县热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1950年末至1953年3月,两地进行了4次大规模的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活动,自愿报名参军青年就达1万余人,被输送到部队的有2100余名,其中有的直接赴朝参战。当时在武义、宣平大地上,出现了许多父母送儿子、妻子送丈夫、兄弟争相参军的动人景象。宣平县樊川乡(现为俞源乡)吴宅村的寡妇周良女,大儿子已在部队,又把家中的两个儿子送去报名参军;武义县清溪区(现为桐琴、泉溪镇)发动民众捐钱、捐粮,支援国家购买飞机大炮,又动员200余名青年报名应征。三年抗美援朝战争中,700多名武义青年、200多名宣平青年直接赴朝参战。武义县共捐献购买飞机、大炮金额11亿多元(旧币),51400多人在和平运动书上签名,23600多农户订立爱国增产公约。宣平县共捐献购买飞机、大炮金额4.3亿多元(旧币)。据史料记载,武义县(包括后来划入武义县的宣平县部分)经上级批准被确认的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烈士就有48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当年我县赴朝作战的年轻人,如今健在的,都已渐次步入耄耋之年,但他们依然保持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抗美援朝武义兵》编委会主编管明达等6位成员均是年过八旬的志愿军老兵,他们不顾年老体弱,组织人员到全县各地采访健在的志愿军老兵,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终于精心整理出了《抗美援朝武义兵》一书,收录了60余位健在志愿军老兵的英雄事迹。

  《抗美援朝武义兵》的编辑出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三美”等多家企业慷慨捐资,提供出版资金。钟关华在看完全书初稿和了解编委会的工作情况后,充分肯定了编委会的工作和《抗美援朝武义兵》一书的价值,并欣然同意为该书作序。钟关华认为,编委会的老同志们“不顾年迈,倾力而为,精心整理出了《抗美援朝武义兵》,从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身上传递的强烈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令人钦佩。”钟关华在序中指出,《抗美援朝武义兵》整理收录了大量历史资料,生动、详实地讲述了我县人民投入“抗美援朝”时具有典型意义的人和事,挖掘了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那段难忘的历史,有利于发挥文史育人的独特作用。

  据悉,《抗美援朝武义兵》将免费向社会发放。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