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上下同欲抓落实 齐心助力开门红

任泽民、王永昌、徐加爱、暨军民等省市领导来武调研
2015年02月27日 09:0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2月25日是羊年新春的首个工作日,按照省委关于抓落实的新年工作主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市委书记徐加爱,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等省市领导来我县开展“上下同欲抓落实,齐心助力开门红”调研,为新一年工作指导鼓劲,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任泽民、徐加爱来到开发区(白洋街道)后陈村,调研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情况。任泽民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突出重点,不断深化完善“后陈经验”,以推进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不遗余力夯实基层基础。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马光明,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擎苍参加调研。市、县领导钟关华、夏建成、陈晓、张新宇、王宽民、贾军晖陪同调研。

  2004年6月18日,后陈村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村务监督委员会。从此,“后陈经验”不断深化完善并迅速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2010年被纳入新修订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习近平总书记曾到后陈村实地调研,去年又对深化“后陈经验”作出重要批示。

  任泽民一行在后陈村走访了解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后陈经验”,探索基层民主治理、创新农村治理现代化等与市、县领导进行了深入研讨。任泽民肯定了我县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成果。他强调,“后陈经验”是健全基层民主管理机制的探索性实践,是符合实际、契合民意的,对从源头上遏制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和基层民主建设,坚持党对村务监督工作的领导,保持正确的监督方向和活力。要不断总结完善,深化提高,在规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做好村务监督工作。要加强村务监督队伍的培养,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水平。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乡镇纪委具体抓,使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接得了地气、管得了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永昌、暨军民冒雨来到浙江圣雪休闲用品公司、华东工业材料城、熟溪滨水景观工程,泉湖电镀集中区,泉溪镇白革村等地,进村入户走企业,详细了解工业生产、“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省委赴武义督查组组长岳耀勇,县领导钟关华、张新宇、徐华良、骆瑞生、何俊有、汤志勇、王宽民、陈迎春、贾军晖、朱鹏等参加有关活动。

  王永昌充分肯定我县过去一年在经济社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武义已进入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干好实事抓好落实,实现武义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王永昌强调,要结合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两美”武义,不断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干事创业激情,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做好干事任务部署,列好干事清单、民生实事清单,不断完善机制,创新载体,推进工作。要有事半功倍的工作方法,破难点、抓重点、创亮点、查弱点、找支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从严治党,加强监督,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发展,全力推进依法治县。

  徐加爱、暨军民在调研中对我县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制定好工作作战图、路线图和责任表,转变作风层层抓落实,把外在压力转为内在动力,推进正风提效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力求突破。要围绕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文章,打好绿色生态有机牌,推进产业转型,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再上新台阶。要列出干事清单、绩效清单、创新清单、监督清单,加强工业提质增效,加快引智引才,不断推进“五水共治”、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队伍建设、依法治县等各项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