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夯实基础激发党建活力 发挥优势深化村务监督

钟关华在桐琴镇调研时强调
2015年03月13日 09:09: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3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到桐琴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村务监督工作,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问候。钟关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努力使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立足优势深化完善村务监督,搭好干群“连心桥”,使监督更有力、让群众更满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宽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迎春参加有关活动。

  钟关华用一天的时间,深入农村,实地考察村情、镇情及基层党建、村务监督工作。在走访结束后,钟关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赵宅、桐一、横路、湖干畈、水韩上五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及上新屋、倪桥、上芦、金丝村、善教五个村的村监委会主任深入交流,听取了桐琴镇及各村基层党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村监委会建设方面的建议意见。王宽民、陈迎春分别就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了要求。

  今年,桐琴将实施党建工作“五大工程”。推进党性锤炼工程,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党员暖心工程,提高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推进党员畅通工程,提升党员素质,严把进口、畅通出口;推进党员先锋工程,以党建示范建设为龙头,以低星党组织整转为重点,提升党组织堡垒作用;推进后备干部培育工程,提升村级党组织后备力量培养,形成村级干部梯队。

  钟关华充分肯定了桐琴镇基层党建和村务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钟关华强调,村级基层组织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石,地位重要、任务繁重,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做到理直气壮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核心作用,加强党对村务监督工作的领导,把握村监委会工作实质,充分发挥村监委会“连心桥”的作用,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满意,使整体基层组织高效运行。二要更加注重作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关键在党支部,关键在“带头人”。乡镇要下功夫把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打造好,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与普通群众团结起来,把方法措施落实下去。要创新工作方法,处理好村两委与村监委会的关系,确保村务监督规范有序运行。三要更加注重阵地建设。阵地是党巩固基层政权的有效支撑。既要重视思想阵地建设,也要重视实实在在的有形阵地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快标准制定,加强业务指导,整体提升农村党组织阵地。四要更加注重教育培训。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要加强履职培训,相关部门要制定培训计划,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让更多基层党员干部掌握好的做法经验。上下联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基层政权的核心,在发展的同时让农村政权越来越巩固,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社会越来越和谐,农民生活品质、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