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群众路线教育 五水共治>>文件简报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五水共治”督查情况通报

2015年03月27日 09:07: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后陈泵站溢流口污水直排
武义江后陈村下游入江口污水直排
后陈村阳光牧场排污口污水直排
小白溪金牛路边排污口污水直排
小白溪文源桥楼龙门业边排污口污水直排
童庐村桥下至武义江段垃圾较多
壶山街道建设桥排污口白色泡沫较多
桐琴镇政府旁边的排污口淤泥发黑发臭
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东区(永武交界处)排污口淤泥发黑发臭
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万事成门业对面排污口污水直排,水体泛黄发臭,并有大量泡沫
五金机械工业园区西区飞云安全门旁有一排污口污水直排,旁边卫生间污水直排
芦北溪下游排污口污水直排致使水体发黑变臭
倪桥头支流排污口水体泛黄、白色泡沫较多
泉溪镇下宅口村排污口漂浮物

  3月24日,县治水办组织人员分三组对18个乡镇(街道)、温泉度假区“五水共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多数河道能保洁到位,一些垃圾得到及时清理,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现就有关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建设局: 督查组发现,在武义江后陈村下游支流有一个排污口排出污水,水体发黄发臭。经调查,是因后陈提升泵站管理不到位引起溢流。

  开发区(白洋街道):

  1.武义江后陈村下游入江口污水直排问题:督查组看到该支流发黑,臭味浓烈,因后陈村正在清理公墓环境卫生,通知钜力金属有限公司清理位于后陈村公墓山脚下的废弃煤油储水池,在清理过程中,发生煤油及废水泄漏,直排支流至武义江,致使整条支流发黑发臭,并引发大量污水泡沫。经县领导、县环保局、开发区(白洋街道)领导现场处置,目前,已阻止煤油污染物泄漏,支流水体逐步恢复干净。

  2.后陈村奶牛场排污口问题:经检查,排污口附近垃圾已清理,但从奶牛场排出的污水呈现发黑发臭,水体感观较差。

  3.小白溪沿线排污口问题:督查组检查了小白溪牛背金区域四个排污口,其中,位于金牛路边、文源桥楼龙门业边的两个排污口存在污水直排、水体泛黄、白色泡沫较多等问题,沿线因污水主管网工程遗留的木头、塑料等垃圾较多。

  4.童庐村水库入江口问题:督查组发现,位于村口的一条入武义江的支流,水体较为浑浊,其中,桥下至武义江段垃圾较多,桥墩下几乎被建筑垃圾填满,支流入武义江口垃圾长久未清理,垃圾堆积较多。

  5.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问题:3月31日前交办关停拆除的13家畜禽养殖场,目前尚未拆除,3月31日前完成关停拆除难度较大。

  6.小白溪沿线污水主管网工程政策处理进展缓慢:目前,下陈村、西村、童庐村、下邵村等村牵涉到借地施工的土地都还没有处理到位,造成工程推进较慢,一时无法完工。

  温泉度假区:

  禁养区内未完成关停拆除的1家养殖场,虽已在拆除过程中,但在3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关停拆除有难度。

  壶山街道:

  1.厚德牧业、鑫成养殖场问题:厚德牧业沼液就地消纳土地不够,氧化池沼液储存较多,遇下雨天可能会溢出;污水处理设施目前进入试运行,但要到5月底才能正式运行。鑫成养殖场虽进行治理提升,但还没达到治理要求,就地消纳土地不够,养殖场附近的氧化池沼液储存较多,而且存在渗漏问题。

  2.建设桥排污口问题:流出水泛黄,白色泡沫较多。

  熟溪街道:

  1.周岭支流水体浑浊,周边有大量垃圾,环境较差。

  2.禁养区未完成关停拆除的4家养殖场,有3户已动手拆除,1家还在协调解决。

  履坦镇:

  小学边池塘有鞭炮盒堆,池塘里有许多漂浮瓶子。

  桐琴镇: 

  1.永康江、武义江沿线排污口问题:因截污纳管工程滞后,沿线排污口依然未得到整治,如:桐琴镇政府旁边的一个排污口,虽排出的水较为清澈,但是水流处积淤较厚,淤泥变黑发臭,长时间未进行清淤。

  2.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东区(永武交界处)排污口问题:存在污水直排、水体泛黄、积淤较厚、淤泥变黑发臭等问题。

  3. 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万事成门业对面排污口问题:污水直排,水体泛黄发臭,并有大量泡沫。

  4.五金机械工业园区西区飞云安全门旁排污口问题:污水直排,旁边卫生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水沟黑臭,垃圾较多,久未清理。

  5.芦北溪排污口问题:督查组发现,位于芦北溪至武义江入河口附近,有一个面积较大的水塘水体发黑,是一口黑臭水塘,并有一排污口直通芦北溪,将黑臭水直排入溪流,并流入武义江,致使芦北溪下游和武义江交汇处水体发黑变臭。

  6.倪桥头支流入江口问题:存在水体泛黄、白色泡沫较多等问题。

  泉溪镇:

  下宅口村排污口问题:虽流出的水较为清澈,但排污口附近有一些颜色泛黄的漂浮物。

  王宅镇:

  1.金台养鳖场沉淀池已进行了清淤,但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开始建设,要等到与王宅镇签订治理协议后才开始实施。

  2.禁养区内未完成关停拆除的3家养殖场,已有2家着手拆除,1家正在协商。

  桃溪镇:

  禁养区内未完成关停拆除的2家养殖场,1家已开始进行拆除,另一家尚在协商中,3月31日前关停拆除有难度。

  茭道镇:

  畜禽养殖整治提升进展较慢,27家需整治提升的养殖场,还有21家尚未完成。

  大田乡:

  1.古竹溪边养殖场拆除后虽已进行复垦,但该处周边有大量垃圾堆放,环境脏乱严重。

  2.禁养区内未完成关停拆除的2家养殖场,因养殖户受伤、患病,3月31日前完成关停拆除有难度。

  白姆乡:

  白鹭溪山碧张村上游白姆乡境内肉眼观察水体呈淡黄色,已进行取样送检。

  督查中还发现,多数乡镇(街道)排污口排查不到位,底数不清,责任未到人,整治措施没有真正落实,保洁员长效保洁没有落到实处。

  针对以上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整改要求如下:

  1.严格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度假区要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整改到位。特别是对一些存在较大问题的排污口,必须立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水质得到提升。

  2.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督查中发现,一些问题存在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存在较长时间,说明有些乡镇(街道)的长效保洁、巡查、督查等机制尚未真正落实到位,并且存在思想上松懈的问题。为此,要求各乡镇(街道)、度假区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所有河道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对一些排污口污水直排、水体发黑变臭等严重问题,要追根溯源,深入仔细地排查污染源,并制订详细的“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明确每个排污口的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在短期内真正取得整改实效。

  3.明确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都要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对没有落实责任的,要追究乡镇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承担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人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问题反复发生的,要追究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县治水办将联合县两办督查室、县纪委对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根据有关纪律规定,严肃进行问责问效。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始举行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明确《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
·强化服务品质 提升旅游形象
·李强省长视察寿仙谷药业
·阳春三月施工忙
·请专家“把脉开方”
·上松线与文兴路交叉口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开展警容风纪检查
·助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
·县消防大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