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力拼二季度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来武调研
2015年04月15日 09:19: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走访了武义周一机电有限公司、桐琴电子商务创业园、桐琴镇楼王淘宝村,详细了解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发展情况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副县长郭忠明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按照“开拓大市场、发展大商贸、推进大开放”的要求,努力拓市场、促销费、转模式,商务领域各项工作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2014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2.25亿元,同比增长13.6%;培育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70家;实施浙江物产供应链物流服务基地、华东工业材料城、农产品交易检测中心、桐琴镇佳源中心广场商业综合体4个省重大商贸服务设施项目。对外贸易方面,全县共培育外贸主体1153家,今年1-2月,实现外贸进出口4.71亿美元,同比增长33.86%;电子商务也迎来了翻番式增长,2013年我县位列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第6位;去年楼王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拥有2个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和1家浙江省电子商务培训机构。

  周日星一行来到周一机电有限公司。周一机电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近些年来获得了跨越式发展, 2014年出口额达3578万美元,现有注册境外商标2株,境内商标1株。周日星鼓励县内企业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外向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转变。

  在桐琴镇电子商务创业园、桐琴镇楼王淘宝村,周日星充分肯定了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认为电子商务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正确、稳抓稳打。他指出,发展电子商务大有作为,希望我县能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为山区县如何发展电子商务树立典型。

  调研期间,周日星充分肯定了我县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商务经济运行工作开局良好,希望下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任务目标,认真分析一季度工作,力拼二季度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改革创新,培育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工作新优势;加快队伍建设,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形势、新变化,努力打造能打硬仗的新型商务队伍。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