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徐全阳:做电商要有足够韧性

抓住商机办培训
2015年05月26日 08:27: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天阴沉沉的,飘着雨点。近日,记者跟随一个戴眼镜、短发,穿藏青色外套的男子来到一家电商培训公司——武义电商推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访。男子名叫徐全阳,是公司负责人,2004年从浙江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至今,他已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十余年。就在去年,他还同时做起了电商培训。

  “去年年初,在逛义乌稠州论坛时,我无意间看到一则消息,”徐全阳回忆:“义乌市政府对电商十分重视,要培训30万网商。”当时,武义的电商氛围还不是很浓厚,电商培训尚未发展起来,徐全阳觉得这是个商机。在与县经商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沟通后,他成立了武义电商推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生源从哪里来?徐全阳说,起初他们是到农村贴广告,几期培训下来,学生也会介绍自己的亲戚朋友过来,学生带“学生”人数就变得越来越多了。到目前为止,他共开展了18期电商培训,培训学生320人。每期的培训时间为3个礼拜,培训内容包括注册网店,产品美工、上传、排名及推广、优化等。

  理论加实践,以实践为主是徐全阳的培训模式。他说,他会先教学生们把网店开起来,这样上课的时候学生就能直接在自家网店后台进行实践操作,可以避免理论空心化。在培训中心记者看到,每个教室大概有6台电脑,学员们正在认真地练习产品美工。据悉,四十来岁的邱女士原先在金华开休闲食品店,“店铺位置不好”加上“租金压力大”,最终导致生意做不下去。“做电商可以大大降低经营成本,去年我就想学,可又怕自己学不会,”她腼腆地笑了会儿,继续说道:“现在正在慢慢摸索,不管行不行,总得尝试。”由于学生是以中年人为主,大都电脑基础知识薄弱,接受能力慢,徐全阳还特意挑选了一款易于学生操作的美工软件。

  徐全阳常说,做电商要有足够韧性才能成功。光这一点,朱兆中可谓是他的得意门生。“他很勤快,每天都上十几个产品,1个月下来有300多个产品。”徐全阳边说边在电脑上熟练地打开“朱兆中五金旗舰店”网页,记者发现,该网店卖得较好的一款产品一个月就能成交600多单。“网店竞争日趋白热化,中小卖家做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本土小类目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这就好比‘弯道超车’。”徐全阳建议卖家有了一定实力后再做大类目产品。

  随着电子商务培训越来越受到重视,徐全阳坦言今后会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及院校合作,培训、输送电商人才,同时也为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目前,徐全阳开有一个天猫店、2个淘宝个人店和一家旅游网站。其店铺主要销售五金制品,年销售额有五六百万元,旅游网站每天出票三四千张。他的公司除了为学员提供后期技术支持外,还与学员共享资源,这尤其体现在物流成本方面。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