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棒冰里儿时的记忆

2015年08月05日 08:56: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家里的冰箱总是能塞满各种各样的棒冰,夏天里吃棒冰是儿时最幸福的事情。如今一些品牌雪糕品种繁多,包装花哨,却更让人回忆起儿时棒冰的味道。

  棒冰装在泡沫箱里,在箱外还用一层一层的棉布包裹,小贩们在大街小巷里沿路叫卖,这是60、70后最深的记忆。

  “正午时分,我们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在村口等着自行车的到来,卖棒冰的小贩总是拉长声音吆喝着:卖冰棍咯。没等他车停下我们就围着他车后座的箱子,箱子一打开,几层白糖冰棍就整整齐齐地放着。那时候哪有这么多种牌子,这么多颜色,而且包装都一样,连棍子都一样,都是很清爽的味道。我们经常把吃剩下的竹棍子集起来玩挑棍子游戏。”张阿姨告诉记者。

  上世纪80、90年代,赤豆王、顶点、甜筒等棒冰开始兴起,小雪人估计是当时最受欢迎的一款,从顶端吃起,总想按着它的形状慢慢品尝,到最后却发现只能赶在棒冰融化前赶紧吃完。“读书的时候,我们在小卖部里买的最多的就是小雪人、小布丁,或者三色杯,甜甜的奶油味总让人回味无穷。”刚工作的朱女士说。

  90年代后期,一款叫绿舌头的苹果果冻棒冰迅速蹿红,将它放置常温下,没过多久就会成为果冻一样Q Q的,摇摇晃晃得像个喝醉酒的小人。“那时候的棒冰只要5毛钱、1元钱,在爸妈给的零花钱里省下这点钱成为我们夏天每个星期必做的事情。只是现在这种绿舌头棒冰很难找了。”朱女士坦言,她找遍各个批发部,也没能找到记忆中的绿舌头。

  其实怀念的不仅仅是儿时棒冰的味道,更多的还是里面包含着的童年记忆。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