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聚焦2015:寿仙谷药业大事件回放

2016年01月08日 08:41: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挖掘整理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中药炮制技艺,用真心,做好药,是寿仙谷人的一贯追求;回顾过去的一年,寿仙谷人谨记“重德觅上药、诚善济世人”的祖训,胸怀“为民众的健康、长寿、美丽服务”的宗旨,瞄准“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的目标,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1/1:《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炮制规范》正式实施,寿仙谷药业领衔制定

  导读:所谓规范,是指明文规定或约定俗成的标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规范,产业才能良性发展,民众才能享用到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和服务。

  2015年1月1日,新修订的《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炮制规范》正式实施。该炮制规范于2009年由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修订,并决定委托具有品种选育优势、中药仿野生栽培优势、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优势、千亩有机与GAP基地优势的寿仙谷药业领衔制订。

  “新炮规”于2014年10月通过专家审评,11月18日颁布,收载有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破壁)两种规格,对质量控制指标有显著提高,重点解决了灵芝孢子粉(破壁)易氧化酸败、易受重金属污染等质量控制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浙江省灵芝孢子粉行业水平,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以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都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1/6:寿仙谷药业再享“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导读: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是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的骨干力量,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2015年1月6日,经浙江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协调小组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审定,并报省政府同意,确定寿仙谷药业等396家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再享“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自1997年始,寿仙谷公司以仿野生有机栽培珍稀中药和食药用菌等为发展方向,建立有机国药基地,完善质量全程产业链管理模式,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了农业科技进步,引领并促进了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较好地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6 :“仙芝2号”灵芝品种获审定通过

  导读:中药材质量不稳定,已成为中国中医事业的突出问题,而加速中药优良品种选育,正是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最重要的一把钥匙。

  2015年2月6日,浙江省农业厅2015年第3号公告公布,由李明焱研究员和寿仙谷团队选育的“仙芝2号”灵芝品种通过浙江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专家组一致认定该品种孢子产量高、饱满度好,子实体厚实、商品性好,适宜在浙江省栽培及推广。“仙芝2号”品种,来源于“仙芝1号”航天诱变,经数千次反复比对试验研发选育而成。在产量、抗逆性等方面均要高于“仙芝1号”。

  2/10:寿仙谷药业入围金华市首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

  导读: “三名”即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家。“三名”工程是浙江省政府去年推出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5年2月10日,寿仙谷药业获金华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4年度金华市‘三名’培育试点企业”荣誉称号,成为打造金华经济“升级版”的排头兵。

  寿仙谷药业的掌门人李明焱是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食药用菌现代栽培奠基人、铁皮石斛仿野生栽培创始人、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炮制规范领衔人、西红花及产业化研究先行者;寿仙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号老字号企业,铁皮石斛药材及相关产品质量标准制定单位,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炮制规范领衔制订单位。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寿仙谷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寿仙谷”系列养生保健产品是浙江省名牌产品。

  3/6:寿仙谷院士专家工作站升格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导读:院士是某些国家所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工作站是指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目的在于推进企业主体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增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推进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2015年3月6日,寿仙谷院士专家工作站被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寿仙谷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1年10月设立,与中国食用菌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建立了项目咨询、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机制。2014年1月,中国肿瘤内科学奠基人、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倾情加盟。寿仙谷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了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知识专长,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连续三年被评为金华市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

  3/19:李强省长视察寿仙谷药业

  2015年3月19日,浙江省省长李强在副省长郑继伟和省有关部门领导,金华市市长暨军民,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等领导陪同下视察寿仙谷药业。李强省长强调指出:科技是产业发展的动力,只有科技革命才能带动产业革命,寿仙谷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李强省长勉励寿仙谷药业进一步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多出成果、造福社会,加强品牌宣传,提高核心竞争力,让寿仙谷走向全国。

  4/15:《铁皮石斛仿野生有机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导读:技术发明是指利用自然规律首创并成功地用于改造客观世界的技术新成果。它一般是与生产有关的新技术,如在国民经济某一技术领域中提供了新的、先进的、效益好的新技术。

  2015年4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由寿仙谷药业主持研发的《铁皮石斛仿野生有机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技术思路、技术原理、技术方法上为国内外首创,且有实质性的创新和进步,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在政府部门的倡导下,此前该发明专利向社会免费公开,迅速在浙江省内得到广泛应用,并扩展至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安徽、贵州、江苏、江西、上海等10余个省市区。全国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7万亩,总计为社会贡献经济效益达百亿元以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贡献突出。

  4/17:浙江省《段木灵芝生产技术规程》、《铁皮石斛生产技术规程》通过评审寿仙谷药业为主要草拟制订者

  导读:生产技术规程是对农产品生产过程的要求和规范,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制定。它是现代科技成果与实践经验的结晶,是质量安全的保证和节本增效的前提。

  2015年4月17日,浙江省地方标准《段木灵芝生产技术规程》、《浙江省铁皮石斛生产技术规程》审评会在杭州召开,一致通过对该标准的评审,建议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该标准起草人为珍稀植物药人工栽培的先行者寿仙谷药业。这也是继2006年中标制订铁皮石斛国家标准、2014年领衔制订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炮制规范后,寿仙谷公司再度成为浙江省灵芝、铁皮石斛生产标准制定者。该标准的制定,将规范我省段木灵芝、铁皮石斛的栽培,进一步提高段木灵芝、铁皮石斛的产量与质量,推进浙江灵芝、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未完待续)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A股4日两次触发熔断 交易所提醒理性投资
·武义老年大学学员体验寿仙谷科普养生行
·浙江省珍稀植物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我县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坦洪乡“两乱”整治取得实效
·壶山街道元旦不休治“两乱”
·全力打造幸福桐琴美丽桐琴人文桐琴
·全力打造幸福桐琴美丽桐琴人文桐琴
·我县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