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把握新常态 谋求新作为

努力实现武义“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2016年01月15日 08:50: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把握新常态 谋求新作为 
努力实现武义“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审议通过《中共武义县委关于制定武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大会会场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谋划“十三五”发展,部署2016年任务,动员全县干部群众把握新常态、谋求新作为,努力实现武义“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加快推进生态发展、绿色崛起。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武义县委关于制定武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作报告,并就《中共武义县委关于制定武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增强“摘帽”后内生发展动力为主要任务,以“四单一评”为主抓手,精准发力抓转型,持之以恒抓环境,一以贯之抓民生,蹄疾步稳抓改革,固本强基抓党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高度评价了我县“十二五”发展成就。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是武义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科技兴县”四大战略,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压力和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了“两富”“两美”武义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武义协同推进“两富”“两美”建设、实现“摘帽”快跑的关键期,是一鼓作气向全面小康终点线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做好“十三五”工作,我们必须辩证看待当前形势、科学分析未来走势,主动把武义发展放在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下来思考,置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大判断下来谋划。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县发展的主要目标:围绕“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体目标,以“生态发展、绿色崛起”为战略主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科技兴县”发展战略,全面优化“一城三园”空间发展布局,全力打造“信息智造高地、健康休闲宝地、文化时尚名地、生态宜居福地”。到2020年,确保实现“四翻番”目标,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二方阵中游位次,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把握方向,科学谋划“十三五”宏伟蓝图。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百年”目标政治责任,以新使命引领新跨越;要紧扣“一城三园”和“四地”建设目标,以新思维推动新发展;要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厚植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要深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提质,以科技创新增强转型动能,以产业培育释放转型潜能,以企业培育提升转型效能,全力打造武义经济升级版;二要突出城乡统筹,着力打造宜居家园,优化完善空间布局,精心打造温泉名城,统筹提升镇村品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将武义打造成浙中后花园;三要推进绿色发展,培育壮大生态经济,全面推进生态治理,全面打造美丽经济,全面培育生态风尚,努力让天蓝、地净、水清、气爽的愿景成为现实;四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抓住深化改革这一关键,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构筑开放格局,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五要加强社会建设,更加精准做好扶贫开发,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更大力度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推动更高层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弘扬主旋律,拧紧思想建党“总开关”;要着力打造敢于担当的干事队伍,把好选拔任用关、能力提升关、考核量化关、督查评议关、人才培养关、巡视整改关,建强引领发展“主力军”;要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强化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强化村级班子骨干作用、强化农村党员先锋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培育全面过硬“急先锋”;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筑牢防腐倡廉“防火墙”。

  随后召开的县委全委会递补了县委委员;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武义县委关于制定武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休老干部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县党代表,“两新”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工业企业代表、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