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刚订完婚“未婚妻”就失踪

女子相亲“赚”彩礼诈骗20多万被抓获
2016年01月21日 08:51: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小军(化名)是履坦镇人,今年已经38岁了。在过去的2015年,小军一家人的心情就跟过山车一样,一下被抛到最高点,一下又被推到最低谷。

  微信征婚“离异表妹”前来应征

  因为年纪大了,小军的父母一直操心着儿子的终身大事。父母催得多了,再加上身边的人都有了家庭,小军也不免有些急了。可小军在平时生活中很少能接触到异性朋友,他的舅舅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微信征婚。

  2015年的3月份,当征婚消息发出去后,很快就有一名女子前来应征。女子称是给表妹征婚,表妹离过婚,年纪与小军差不多大。小军舅舅便与该女子约好,到小军家里进行相亲。

  3月14日,一名自称“王巧玲”的女子应约前来,还带来了一名自称是女子表姐夫的男子。“王巧玲”说自己是王宅镇上四保村人。当天,小军带着“王巧玲”在村里的公园里逛了几圈,期间聊得也还挺投机,双方都表示了满意。按照风俗,小军父母给了对方2800元的见面包。

  女子要求订婚给礼金188800

  眼看儿子有了交往的对象,小军父母喜笑颜开。小军与“王巧玲”后面虽然见过两次面,但也通过微信聊天保持着联系。聊了几次后,“王巧玲”就提出了订婚要求,并表示四月份有个好日子。小军觉得才认识没多久,还不是很熟悉,先不要急。可“王巧玲”又说如果下个月不订婚,好日子就得等到三个月后,太晚了。正当小军在犹豫时,小军父母也来催了。想想自己年纪这么大了,好不容易有个女的肯嫁给自己,小军也顾不得别的,便同意了订婚。

  这时,小军提出聘金给168800元,“王巧玲”说数字不吉利,改成188800元,小军同意了。之后,给“王巧玲”买金器、化妆品、香烟等,小军又花了三万多。到了订婚这天,小军将聘金给了“王巧玲”的父亲,对方退回了礼金28800元。

  订婚当天,只有“王巧玲”一人在小军家吃订婚宴。当天下午,“王巧玲”便说自己要到义乌去。小军提出要送她去,“王巧玲”拒绝了。之后,俩人又见了两三次面。期间,小军提出要看“王巧玲”的身份证,“王巧玲”拿出一本驾驶证,上面确实写着她的名字,小军便相信了。

  “未婚妻”失去联系方知被骗

  婚都订了,接下来就该把结婚提上日程了。小军父母开始期盼抱孙子了,可这美梦很快就被打碎了。因为小军发现,“王巧玲”联系不上了,电话打不通,微信不回,又不知道她家住哪。这时,小军才知道,自己遇上骗子了。

  村里人都知道小军订了婚,路上碰见也会问什么时候结婚,可如今“未婚妻”都不见了,小军觉得实在是丢人,也没报案。更严重的是,这订婚的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如今是人财两空,更让小军羞愤。

  “未婚妻”被抓

  原来受害者不止一人

  正当小军一家人唉声叹气时,2015年8月30日,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小军,问他是否曾经被骗。小军这才知道,“王巧玲”被抓了。

  原来,“王巧玲”真名为赖某,桃溪镇人。除了骗小军一家外,赖某还骗了另外一户人家。

  另一位受害者小勇(化名)是王宅镇人。2015年1月份,小勇母亲的朋友给小勇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相亲对象就是赖某,赖某又化名为赖小燕,与父亲一起前来相亲。小勇父母也给了赖某2000元的见面包。很快,赖某便又提出了订婚要求,并表示要礼金10万元。进过一番商量,双方决定礼金为8.8万元。

  2015年2月8日订婚当天,小勇将8.8万元礼金交给赖某,赖某退回了1.6万元。订婚之后没几天,小勇就联系不上赖某了。

  小勇找到了赖某的父亲,赖某父亲却让小勇找赖某还钱。讨要了几次未果,小勇于2015年8月30日在街上碰到赖某父亲后,将其扭送至壶山派出所。

  壶山派出所进行立案侦查,于2015年10月26日在永康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抓获归案。

  诈骗女挥霍无度

  礼金只剩76.42元

  据壶山派出所民警介绍,赖某今年34岁,在永康某KTV上班。曾有过两次婚姻,育有一女,第二次婚姻不足一个月。

  据赖某自己交代,自己并不是正儿八经地想跟小军、小勇订婚,只是为了骗取订婚礼金。为了让骗局更逼真,还叫来了自己的父亲跟以前的情人罗某,并让罗某假装是表姐夫。为了不穿帮,赖某特意嘱咐父亲与罗某少说话,多配合。

  赖某将骗来的20多万礼金存进了银行卡,黄金首饰全都卖掉。从小勇那骗来钱后,赖某就花了2万买了一辆二手车,之后花钱也是大手大脚,挥霍无度。当民警将其抓获,调取出赖某的银行流水账单时发现,其银行卡的余额只剩76.42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赖某父亲已被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