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起航十三五展望新征程

县城管执法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6年02月15日 08:59: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近日,县城管执法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朝华、副县长朱鹏、政协副主席王毓平出席会议。

  2015年,县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以建设“两美”武义、实现绿色崛起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三城同创”等重要工作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落实精细管理,丰富和谐城管,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树立了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县城管执法局以创新创效为目标,环境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成效。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实现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规范化运输和处理,2015年,共清运(消纳)装饰装修建筑垃圾约5.47万吨。城区环卫保洁范围和力度进一步扩大,环卫市场化保洁面积达122.76万m2。人工清扫保洁扩大到320.68万m2,机械清扫保洁面积155.06万m2,洒水面积239.29万m2。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专项整治180余次,城区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以狠抓落实为抓手,推动重点工作难点、亮点新突破。2015年下半年,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城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共计拆除违法建筑1559宗,面积71305.38平方米,处罚补办35宗,面积20447.43平方米。按照创建精品城市的要求,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清理拆除建筑突出物和违规广告等多项行动。基本完成垃圾渗滤液处理设计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有效助力“五水共治”。以服务共建为宗旨,民生服务有新进展。停车收费项目范围进一步扩大,在一类区域机动车泊位停车收费成效基础上全面开展二类区域道路机动车466个泊位的停车收费工作。公共自行车使用频率和办卡数量实现新突破,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得到强化,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正式成立14个城管进社区工作联络室,全面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打造城市共治平台。有效推动城市管理有序化,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以专业公正为要求,法制建设有新举措。开展岗位大练兵和军事训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创新并完善“零口供”行政处罚办案新模式,扩大该模式案件适用范围,有效改变了传统执法模式中单一、被动的现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点,是我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县城管执法局将切实加强日常工作力度,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深化环境卫生保洁力度。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助力县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突出效能主线,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朱鹏指出,2016年对于城管执法工作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前不久,中共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界定了城市管理的职责范围和主管部门,为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朱鹏要求,一要以争创一流、勇于担当为追求,当好“推土机”。局领导班子要坚持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在建局三年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精细化管理城市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促使城市管理更加规范、行政执法更加文明、装备保障更加有力、队伍形象更加良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局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积极开展工作,在抓落实上见分晓、比高低、论英雄。二要以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为根本,当好“排头兵”。要树立“归零”意识,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成效上落实。广大执法队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珍惜单位组织的各种法制培训和实战演练机会,争做出彩城管人。要加强锤炼,不断改进作风。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竞争氛围,争做不说先干,少说多干的务实型城管人。三要以攻坚克难、严格执法为手段,争当“模范生”。要有难不畏难,破解顽症求突破。要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严处重罚违法建设、扬尘污染、占道经营、违法设置广告店招、人行道违法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管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难症顽症”。要以逆水行舟的气概,以攻克堡垒的作风,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步入长效管理的轨道。四要以精细管理、服务民生为要求,当好“美容师”。要切实履行好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带着责任心、精心、细心、用心、真心去谋划好、落实好每项工作。把城市当作自己的“家园”来管理,把市容作为自家的“客厅”来维护。要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行政效能。要以创国卫、创建精品城市为契机,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群众有口碑的精品街、示范路。要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做到严格管理与文明执法的相得益彰,树立亲民意识,循序渐进、因势利导,尽可能地争取群众、争取管理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大会对2015年县城管执法局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者: 通讯员 杜志华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盘点2016春节黄金周"年货清单" 折射经济增长新动力
·春运过半 全国已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图】大批侯鸟入驻武义坛头湿地过冬
·我县召开“花田小镇”总体规划评审会
·大田乡徐村举办“五水共治”漫画展
·白姆乡慰问“失独”家庭
·央视关注东方露
·重宣传 强督查 保实效
·重宣传 强督查 保实效
·重宣传 强督查 保实效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