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一张蓝图绘到底 勇当“共建金华”生力军

钟关华在接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专访时提出
2016年03月03日 09:08: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金华市“两会”间隙,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在接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专访时提出,“十三五”期间,武义将进一步把思想和思维融入到都市区中,站在新高度和角度来谋划发展,与周边县市既要有融合,又要有错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勇当“共建金华”生力军。   

  如果说武义以前是跟跑,现在是并跑,那么“十三五”期间,武义在某些领域还要实现全省领跑,要成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生力军。如何担当起生力军的重任,钟关华指出了武义优势所在。

  一是生态人文优势,武义拥有72%的森林覆盖率、75%的Ⅱ类以上地表水、90%以上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还有一流的温泉资源。此外,武义还有以东晋阮孚为代表的隐逸文化、唐朝叶法善为代表的养生文化和南宋吕祖谦为代表的明招文化,这些都增加了武义生态资源背后的文化底蕴。二是绿色产业优势。武义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列金华全市第一,是全国首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县市。武义的休闲旅游业,仅今年年初一到初六,旅游人数就增加了68%,旅游收入则增加了82%,展现出越来越强的经济支撑力。三是交通区位优势。随着高铁开通,武义实现了到杭州、温州等省内主要城市的一小时交通圈,到上海、南京等地的两小时交通圈。今年将完工的武义到义乌公路和即将建设的金武快速公路,将使武义和周边县市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优势明显,对于存在的短板也有着清晰的认识。在钟关华看来,武义的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还比较低端,创新能力还显不足,创新氛围还不够浓厚。城镇化过程中,基础设施配套不够,公共服务设施还存在着短缺。县城交通压力大的矛盾没有根本解决,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还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武义还缺乏好高大的项目。这些短板给武义提出了新课题,钟关华说:“只要对照先进,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武义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大有可为。”

  谈到“十三五”时期,钟关华认为,武义只能迎头而上,“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到2020年武义的综合实力要进入到全省第二方阵的中游位次,与全省全金华同步建成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为此他提出三个不变,即“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的总目标不变;“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科技兴县”的发展战略不变;“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工作主线不变。同时还要不断丰富其内涵,优化“一城三园”,即武义县城,东北部创业乐园、中部养生庄园、南部生态公园。依托山水资源,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中国温泉名城。除此之外,武义还将着力打造“四地”,即信息智造高地、健康休闲宝地、文化时尚名地、生态宜居福地。

  钟关华说:“我们完全有信心,通过五年的努力,把短板补上去,优势发挥好,当好‘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生力军。”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