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谨防夏季“三大”火灾隐患

2016年06月16日 09:05: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高温的夏季是火灾易发和多发季节,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将引发火灾事故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是减少和杜绝火灾危害的有效途径。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夏季要注意防范液化石油气、家用电器及家庭装修带来的火灾隐患,以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第一,要防止液化石油气“串门”。液化石油气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和丁烯,比空气重1.5至2倍。在空气中浓度较高时,对人体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能导致人中毒性昏迷死亡。当液化石油气和空气的浓度比达到1.5至9.5时一遇火星就会发生爆炸。所以,使用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患于未然。

  第二,要防止家用电器“捣鬼”。随着夏季家用电器的纷纷启动,电器引发的火灾越来越多,如电源线短路,线路超过负荷,电器及线路漏电,电器使用超期,电器内进水等。这些现象都会产生高温电火花,引起火灾。故而应人走电断,并在断电的情况下,用手触摸电器和导线温度,若温度过高需及时排除故障,才能保证用电安全。

  第三,要留心“包装”过的地方。在家庭装修时,难免购买到没有进行过防火处理的装饰材料,如木夹板、塑料和塑胶化纤等。这些材料极易引起燃烧,而且在燃烧时有的材料会产生大量有毒烟雾,如吸入人体,有的只需几十秒钟就会使人中毒窒息死亡。因此,家庭装修要注意防火,才能消除潜伏的“先天性”火灾隐患,住得安全放心。 (吴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