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毒战·心战

2016年06月23日 09:08: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昏暗的房间里,他蜷缩在一张木板床边,浑身止不住地颤抖着。“又发作了!”他怒骂着,伴随着脸上暴起的青筋,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次发作了,自从他接触上了一种名叫冰毒的新型毒品时,这种状态就像魔鬼一样折磨着他。他努力控制着自己内心吸毒的欲望,他曾发过毒誓,这辈子都不再碰那种名叫冰毒的东西,但是现在他才认识到当初的誓言在这种欲望的折磨下是多么的脆弱,毒瘾发作,内心就仿佛如同千万只毒虫在啃噬,这种感觉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挣扎着站起,走到桌子边,用颤抖的双手艰难地倒了杯水,一饮而尽。“终于好一点了。”他松了口气,又走了回去躺倒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睡梦之中,他梦到了妻子还有活泼可爱的女儿,梦中的妻子是那么美丽,女儿正挥舞着双手,大声地喊着爸爸,他笑着向她们跑去,就在他快要抓住她们的手的时候,眼前的妻子和女儿却陡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魔鬼的脸庞,讥笑着对他说到:“陷入毒渊,岂能轻易让你离开。”说罢,魔鬼就挥舞着巨大的镰刀,一刀向他劈来。他惊醒坐起,不停地喘着粗气,他突然意识到这是梦,然而梦中的场景却是那样的真实。回想起从前的日子,他后悔莫及,后悔自己不该贪图一时的快感,让自己陷入了深渊。

  “不,我一定要改变自己,我一定要戒掉毒瘾。”他的眼中突然迸发出希望的光彩,往日的迷茫已消失不见,他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能够戒除毒瘾,自己将永远不能够回到从前幸福的生活。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他努力地让自己脱离毒品的魔爪,与毒瘾展开了一场艰难的拉锯战,这场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两年后,他成为了一名禁毒义务宣传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社区中开展禁毒宣传,当年的那场战斗,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爸爸,爸爸。”

  他回头,看到了女儿正在向他跑来,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他笑着将她抱起,眼神之中满是宠爱。他笑了,原来,没有毒品的人生是这么的幸福温暖。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