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推动南部生态公园又好又快发展

张新宇在南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上要求
2016年07月27日 08:38: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在南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上强调,要立足实际,充分协调好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的关系,真正推动南部生态公园又好又快发展。副县长邓小章、李杨勇参加评审会。

  “十三五”规划提出我县“一城三园”的县域发展空间布局。“一城”即武义县城,“三园”即东北部创业乐园、中部养生庄园、南部生态公园,其中柳城畲族镇、桃溪镇、新宅镇、坦洪乡、西联乡、三港乡、大溪口乡南部七个乡镇是“南部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我县委托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编制南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规划组在介绍了规划总体思路、规划方案后提出,南部地区由于未进行大规模工业开发,保住了“绿水青山”,成为我县今后发展的“金山银山”,也是我县当前产业发展重点打造区域。通过规划明确了南部生态公园整体发展方向,突出发展重点,将传统产业依托旅游定位和开发,增加产业附加值,做出武义特色,使其成为不可复制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张新宇说,建设南部生态公园既是县委、县政府既定的战略决策,也是南部山区群众的强烈愿望,既有空间概念,又符合产业发展的规划,也是武义立足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金义都市圈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南部生态公园与“温泉名城、养生胜地”的总体目标和四大发展战略目标相吻合,与“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主线一脉相承,是我县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新宇要求,南部山区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转变产业发展思路,将发展融入生态环境中,打造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并存的生态功能区。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谋划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的协调发展,改善环境,形成动、静生活平稳区。要加大产业研究,依托原有生态基础打造原生态、有机的特色产业,对接现代农业,完善营销方式,扩大品牌效应,统筹结合。要把握业态发展布局,谋划发展,把握中心,打造集旅游、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南部生态公园,实现农、旅、文三者的紧密结合。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