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三大支柱撑起“出口食品接触容器”一片天

技术创新 品质保障 诚信经营
2016年08月16日 09:08: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检验员正在检查杯子的尺寸

尚厨炊具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线

 

公司产品
  

  嘉益: 用“专业”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今年1-6月,浙江嘉益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出口额达9259万元,同比增长102.85%。是什么让一家企业在短短的半年内创下如此优良的成绩?是先进的理念,是品质的把控和管理的现代化。

  理念是思想的精华,能够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和动力。“做世界一流的饮品食品容器是嘉益一直坚持的目标。”公司总经理朱忠平说,对饮品食品容器来说,模具品质的高低决定了产品品质的好坏,而这个决定比例达到70%以上。

  嘉益看到了模具间的高科技化对这个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在2006年注塑车间投入使用之前,公司领导班子便先后到广州、珠海、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进行考察,引进进口设备,聘请专业人才,并逐步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模具间建设理念。

  朱忠平介绍,高品质的模具制造取决于三大模块:模具的设计、模具的材料以及模具的加工精度。就模具的设计而言,公司经考察筛选,从广州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先进理念的设计人才,为全盘发展奠定了基础。模具间建立初期,公司采用的是廉价的材料,打造出来的模具精确度低,边缘粗糙且使用寿命短,无法满足生产高端品质的理念要求。嘉益迅速做出调整,采用高品质的进口材料,这虽然提高了模具生产成本,但也成为吸引一些高端品牌合作的“金名片”。模具生产过程中还需要高度重视模具的加工精度,公司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购买先进的现代化装备并配备专业的技术生产人员,已将模具的误差度控制在2个司以内,这在整个行业当中是屈指可数的。

  在品质把控上,嘉益始终坚持三不政策,即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为了把不良品控制在最小化,公司严格按照三个关键点进行把控:原料的把关,嘉益始终坚持每一批原材料在进厂前都要进行检测,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标准化检测,对不符合要求的原材料坚决不予入厂;过程的把控,从制作到包装出厂的每一道工序,公司请专业技术部门研究制定出一套作业指导书,安排每个员工进行岗前学习,要求每道工序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则进行操作。而对这个过程的把控,公司采取了自检、互检、全检、巡检的方式,以最大限度挑出不良品,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是出厂检验,在每一个产品出厂前,都会根据客户要求对其进行检查或邀请第三方进行检验。

  好的产品除了需要现代化的装备、严格的生产控制,先进的管理理念也是必不可少的。为此,嘉益引进了日本先进的5S管理模式,做到整理、整顿、清理、清扫、素养、安全同步进行,为公司长期发展保驾护航。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吸引了乐扣、星巴克、阿拉丁、斯坦利等一些知名的国际品牌与其长期合作,先后获评浙江省不锈钢杯开发中心、不锈钢制品出口基地。

  尚厨:让客户到厂验货成过去式

  “刚刚过来一批法国客户,都到厂区门口了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去验货。他们表示,对产品质量信得过,‘此次来中国,就是想与你们深入交流洽谈而非来验货的。’”说到产品质量,尚厨总经理蔡帅龙底气十足。

  设置“成品出货检验”,让销售人员直接代表客户驻厂检验,一经发现认为不合格的产品即有“一票否决”、无条件拒绝收货的权力。正是因为这样严苛的成品出货检验,越来越多的尚厨客户就算不到厂验货也能放心;仅今年上半年,又有五六家客户取消了验货要求。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尚厨成品出货检验制度得以推行的前提条件。“我们有专职质检员对产品实行全检。”蔡帅龙说,“当然,我们相信,产品质量绝不是靠‘检’出来的,而是靠‘做’出来的。”他说,在尚厨的生产一线,人人都是质检员。

  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中高端不锈钢压力锅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现代化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压力锅生产厂家。“打造时尚厨房”“成为炊具行业领航者”是尚厨的经营目标。

  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6条生产线上分别制造着6个不同品种的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使产能达到均衡化。”生厂部厂长刘锦介绍,“车间坚持‘三不’原则,即不制造不合格产品、不流出不合格产品、不接收(上一道工序生产的)不合格产品。”在车间门口,图文并茂的压力锅组装不良品教育手册、月度质量不良状况分析看板摆放在醒目位置,为工人的操作提供规范。

  2011年,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引进精益化生产管理模式,并从日本聘请专业管理人员驻厂指导。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公司在人员成本降低25%的同时,产能提升了75%,产品报废率从原来的2%降到1%,生产周期更是从1个月缩减为2天。目前企业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在出口食品接触容器质量标准方面,通过了TUV/GS(德国)、CE(欧盟)、UL(美国)、SG(日本)、KS(韩国)等认证,社会责任通过欧盟BSCI、英国SEDEX、美国沃尔玛验厂。

  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有员工600多人,拥有自己的设计研发中心和检测实验室。目前,公司98%的产品出口,其中自有品牌占出口量的3%,2015年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虽然我们主要生产OEM产品,但十分重视产品的设计研发,平均每年都会推出10款新产品,包括自主品牌YODA和ODM产品。”品质部分管负责人孙星勇说,在未来,公司会在自有品牌建设上投入更大精力。

  尚厨现有压力锅产品78个系列、近300个规格;拥有7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不锈钢压力锅占国际市场不锈钢压力锅总量的30%,其中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达60%,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约35%,主要客户有日本帕尔、西班牙BRA、西班牙CANTRA、德国BRK、德国双立人、美国法格、美国沃尔玛等。

  现在,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员、省五金制品协会会员、武义县不锈钢制品协会会长单位。同时,获评省级企业信用等级AAA级、浙江省工商信用等级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国质量诚信企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