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三大支柱撑起“出口食品接触容器”一片天

技术创新 品质保障 诚信经营
2016年08月30日 08:53: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浩大: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见习记者 朱晓婷

  浙江浩大工贸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0%。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产品品质的提升、操作流程的改善、生产技术的创新。公司从最初的粗放型增长到现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期间经过了数年的摸爬滚打。

 
工作人员在介绍光源箱

  “2004年到2007年期间公司一直采用粗放型的增长方式,主要依靠增加生产要素的投入来增加产品,这是大多数企业成长初期采用的发展模式”,浙江浩大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浩军说,这种生产方式消耗较大,成本较高,产品的质量却难以提高,经济效益较低。公司领导层审时度势,于2007年改变了公司的发展路线,坚持以品质与创新为核心,顺应行业发展的大方向,开始逐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改善公司现有的状况。每年公司都会投入一定的资金改善生产设备,且逐年增加,仅2016年上半年,浩大已经投入了460多万元来改善精工线、喷涂线、注塑线、铝材挤压线等生产流水线的设备。

  浩大公司对本公司的发展不仅仅止步于产品设施的投入,自2014年开始,公司开始自主研发生产设备,以便更好提高产品的质量,适应行业发展的要求。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一条自动清洗设备线的专利,该设备线由公司从杭州、宁波等地聘请的高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研发,设备考虑到了不同季节湿度、温度的差异对品质的影响,可进行精细化调整,在极大地提高了产品质量的同时节约了人力资本,原来需要6个人操作的生产线如今只需1人操作。

  在今年年初,浩大耗资100多万元投建了产品检验实验室,相继引进检测真空仪、恒温机等进口设备,可对产品的塑料件、钢材、包装材料等进行检验,以确保每一件产品都符合客户的要求。公司还根据每一个产品的具体情况研发了一组检验设备,并要求每一道工序在生产前后都要安排检查员参与,最大限度确保产品的质量。

  公司自制定品质与创新发展路线以来,坚持每年与高校进行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完善产品设计外观、结构等方面,制作出优良的作品供合作方参考选用,并逐步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浩大还连续5年举办了中国五金设计大奖赛,建立相应的奖励制度吸引全国高校学生及一些设计人才踊跃参与。

  浙江浩大科技有限公司在注重提升品质的同时,也注重企业文化的发展及提高员工福利,公司深刻认识到,虽然生产设备全面升级,机器换人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高品质的人才仍是一个公司发展的基础推力。

  保康: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张振

  保温桶+饭盒+分隔菜盒+汤盒+焖烧盖,这样一个1.7L的鲜味宝系列真空保鲜便当盒,具有高真空保热(保冷)功能,“保温时长可达12小时以上,特别是其食品级塑料密封保鲜盒,可单独使用及微波炉加热。这是公司现下为著名品牌苏泊尔生产的最新OEM产品,”保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介绍,“公司还正在为参加不锈钢气压壶和真空饭盒国家标准制定做准备。”

 
保康保温杯、箱产品
 
 
机器人全自动化喷涂生产线

  保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生产制造、销售、贸易代理为一体的外贸出口型企业,其前身是创建于1986年的浙江保康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创办30年来,集团先后注册成立了上海康江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保康电器、保康贸易、保康炊具等多家公司,从事不锈钢保温杯行业整整20年,目前是乐扣乐扣、苏泊尔等国际知名品牌的OEM厂商。

  “我们自2011年确定了外贸OEM品牌化道路以来,就主攻高端品牌定制。”李松说,越是品牌商品,越是高要求,保康电器在产品品质管控上非常严格。在利用公司自有的产品检测实验室进行产品功能性、成分测试和简单化学测试外,还向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购买检测服务,确保进厂的不锈钢、塑件、硅胶圈等原材料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比如,保康电器所生产的系列保温杯,杯身内层都是采用食品级304不锈钢材(含18%铬和8%镍),强韧坚固、抗腐耐用,食品接触无污染;杯子塑盖及其他塑料配件都采用耐高温的食品级无毒PP材料,稳定性强、耐热性好,长久使用不变形;外观喷涂的油漆、塑粉都经过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确保无毒无异味,保证人体健康,并且通过专门的盐雾试验和恒温试验,保证产品长久使用后油漆不褪色、花纹不脱落。

  保康电器是《不锈钢真空杯》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并且连续15年成为县诚信示范企业和诚信企业,连续十余年成为金华市自营出口超一千万企业、县外贸出口十强企业;2015年获武义县政府质量奖。目前,公司拥有32项国家专利,先后有5个系列50多款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不锈钢保温杯(壶)系列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亚洲邻国和全国各大省市。

  “近两年,公司投入300万元进行无尘车间改造,并引入全县首条机器人全自动化喷涂生产线,使产品合格率从95%提高到98.5%;同时,投入150万元进行注塑车间机械化改造,引进20台机械手,使用工成本降低了60%,原来需要40名工人操作的车间现在只需要16人。2015年,公司还一口气引进了6台昂贵的设备,激光焊接技术不仅能提高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和生产效率,还能使产品外观更加完美。”生产副总杨正徐介绍。

  据了解,8月11日保康电器刚刚与浙江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打算于今年9月合作开展机械臂自动化改造项目。“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使我们的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并由此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规模、效益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十、全省第二。”李松说,今年前7个月企业销售实现1.2亿元,同比增长30%。

  李松表示,公司的经营策略就是“稳健经营,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今年是企业打开内贸市场的第四年,销售格局已经从95%外贸+5%内销转变为85%+15%,销售渠道也逐渐由传统的商超渠道转变为线上线下并行,以线上为主,“ 6月份新成立了保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我们计划用2年的时间,实现线上收入1到1.5亿元,在行业竞争中实现电商发展的‘后来居上’。”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