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桐琴百日攻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把桐琴打造成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的典范

暨军民视察桐琴小城市培育工作时要求
2016年09月05日 08:49: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带领市府办、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到桐琴视察小城市培育工作,实地查看倪桥村区块改造提升情况,听取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浙江华坤建筑设计院有关桐琴小城市培育设计方案及桐琴镇百日攻坚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扬霄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宝君,副县长朱鹏陪同视察。
 
    8月份以来,桐琴镇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 “理清思路、绘好蓝图、拆好违建、抓好建设”的16字方针,乘势而为,迎难而上,纵深推进拆违治乱,加速实施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截至8月31日,累计拆除违建305宗、8.71万m2。以8条道路、8大景观、3大市场和街景立面、企业立面改造为主要内容的42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其中金丝村停车场、东皋村停车场、江南堤防绿化提升等3个项目已投入使用,东皋公园提升、佳源广场至五金大道段人行道改造、东皋粮站蓝色屋顶改造等3个工程基本完工;8条道路改造中,倪桥村大道已完成招投标,桐双线金丝村段、南苑路(含城南路)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其它道路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预算编制。把“绘好蓝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高端化的先导来抓。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主要负责进行桐琴小城市培育总规和控规修编、江北新区及武义江南岸3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永武二线东皋段沿线立面改造设计,其中控规修编和城市设计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总规修编明年8月底前完成,永武二线东皋段沿线立面改造方案设计已完成第二轮汇报后的修改完善,将在9月12日前出具施工图。浙江华坤建筑设计院主要负责开展桐琴小城市培育全域景观设计,现已完成初步方案的审定,将在9月7日前出具施工图。
 
    产业发展方面,已邀请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所编制新一轮桐琴工业发展规划,优化发展布局,强化产业支撑。同时,已与省发改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在桐琴镇正式列入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后将马上启动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现前期工作已经开展。暨军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桐琴镇小城市培育工作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抓住三个方面做好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一要科学规划,设计好蓝图。要从总体规划层面着手,科学测算人口规模和建成区规模,紧紧围绕“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要求,综合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生计、生机“五生”问题,找准短板,合理规划城市路网、城市肌理、功能配套。二要问政于民,回答好怎么做的问题。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一定要走群众路线,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权于民。三要精心梳理,做好特色文章。无论是设计还是建设,都要接地气,突出桐琴特色文化,体现桐琴精神,彰显小城市魅力,把桐琴打造成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的典范。
 
    钟关华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武义县委、县政府将按照暨军民市长指示精神,把握好小城市发展新理念,坚持走群众路线,更加贴近桐琴实际,齐心协力绘好蓝图,圆满完成桐琴争创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任务。
 
    同时,暨军民一行还来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仔细查看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工地。在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暨军民对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着群众生活环境质量的改善,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各负其责,抓好、抓实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运营等环节,加大建设力度,安全施工,加强监督管理,严把技术关和质量关,确保工程能按时顺利建成运行。
  作者: 记者 陶鸿飞 吴婧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履三湿地和坛头湿地连成一片
·瑜伽天使钟情武义
·加快形成绿色高效生态农业新业态
·华东城区块环境整治扮靓武义门面
·华东城区块环境整治扮靓武义门面
·中信银行开展贵宾客户基因检测回馈活动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县政府举行 第59次常务会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